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信息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336

浅谈信息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摘 要] 随着科学技术信息化、综合化的发展,以往传统的教学手段在一定程度上已不能满足时代进步的需要,仅仅依靠“一块黑板,一张嘴,一根粉笔,一本书”的传统教育模式显然已不能适应当今知识全球化时代的形势,学生的年龄结构和生理特点也决定了他们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而信息技术在中学英语教学中的介入,便是顺应时代与学生的要求的产物。利用信息技术的教学可以将抽象的内容形象化,静止的内容动态化,以便于学生获取准确深刻的直观感知,从而形成完整的理性认识。这样可以降低难度,激发学习兴趣,增大教学信息量,优化教学过程,突破教学难点,取得最佳的教学效果。
[关键词] 现代信息技术 计算机辅助教学 优化英语教学 课件 形象化

一、导语
现代信息技术掀起了学习的革命,人们开始使用大量多媒体技术和计算机网络,它已经给教育带来深刻的变化。在这种背景下,信息技术和英语教育的有机整合,信息技术在中学英语教学中的介入,便是顺应时代与学生的要求的产物,已大势所趋。我们英语教师必须不断地与时俱进,学习信息技术在英语教学中应用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以适应新的发展,更好的为英语教学服务。
二、信息技术可以更好地辅助英语教学
1、英语教师所需的各种资料可以从信息技术中获取
以往的教学中,教学资料主要通过录音、录像、图片和书本等最基础的手段向学生传递信息。它的缺点是交互性太差,不太方便,而且信息来源有限。但是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出现了,这些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光盘等途径很容易地获取简单的文字、逼真的图像、动听的声音、流畅的动画和视频,以及各种交互性极强地课件等。这大大丰富了学习的内容和表现形式,有效地改善学习方式,加快学生的理解进程,有效地增强学生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