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信息技术与高中政治教学的整合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932

浅谈信息技术与高中政治教学的整合

【摘要】信息技术与高中政治教学的整合旨在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思想政治课的课堂教学,提高新课程下高中政治教学的实效性。本文首先介绍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含义、研究背景及意义。其次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从把握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切入点和设计网络学习课两个方面分析提高高中政治课教学的实效性。最后,通过自己的所看、所听、所想,从政治教师要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及重视政治学科资源库的建设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一点反思,并分析如何通过整合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信息化。
【关键词】信息技术 课程整合 信息素养 资源库

一、什么是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
原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指出,在开好信息技术课程的同时,要努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其他学科教学的整合,鼓励在其他学科的教学中广泛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并把信息技术教育融合在其他学科的学习中。也就是说,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整合就是通过课程把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改变传统教和学的观念以及相应的学习目标、方法和评价手段。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是以信息技术为先导,以系统论和教育技术理论为指导,根据学科教学规律而进行的学科教学改革。其宗旨是通过在各学科教学中有效地学习和使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内容呈现方式、学生学习方式、教师教学方式和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为学生的多样化学习创造环境,使信息技术真正成为学生认知、探究和解决问题的工具,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及利用信息技术自主探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的层次和效率。
二、信息技术与高中政治教学整合的背景及意义
长期以来,由于受“应试教育”的影响,片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