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培养孩子对阅读的浓厚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323

培养孩子对阅读的浓厚兴趣
[摘要]为了能够指导家长更好地引导孩子养成阅读的浓厚兴趣,本人总结了自己的经验,查阅了一些权威著作资料,提出了几点关于激发孩子阅读兴趣的建议和方法:1、家长要言传身教;2、巧妙地把文字引入到孩子的日常生活;3、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4、让书籍成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5、和孩子一起读书;6、发现孩子的兴趣点。这些拙见仅供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参考。
[关键词]阅读 家长 言传身教 日常生活 孩子 兴趣点
教育分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但很多人却忽视了孩子的启蒙教育——家庭教育。现代的孩子多为独身子女。由于父母的宠爱,娇身惯养,往往导致孩子任性,不爱读书。为此,家长应因势利导,采取正确的方法,从小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给孩子一个快乐、丰富的人生。
孩子是否爱读书,归根到底是兴趣问题。有位名人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对知识抱着浓厚兴趣的人,必然对读书产生热情。那些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无不是喜欢读书的人。正是对读书的兴趣,促使他们坚持不断地去读,又促进他们学习成绩进一步提高。
虽然兴趣有天生的成分,但大多数都是培养出来的,对于孩子,家长不要只是让他们去干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要努力去培养他们对应该干的事情感兴趣。
我们应该让孩子把握自己的兴趣,而不是让兴趣控制他。对孩子阅读兴趣的培养,应着重于以下几个方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