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师压力来源以及应对策略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32

教师压力来源以及应对策略
[摘 要] 教师心理压力产生主要由于工作压力过大,工作负担过重和人际关系复杂而造成的。现代社会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对培养人才的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培养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学生的关键在教师,只有心理健康的教师才能通过教学历程影响学生,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学生。教师作为精神文明的开拓者,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责任,因此,教师在重大的压力下也要学会如何给自己减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关键词] 教师 心理压力 心理健康
一、教师压力问题的现状及危害
随着教育机制改革,国内近几年开始关注教师压力的问题。一项研究表明,绝大多数教师都感受到精神压力,而且三分之一以上的教师感觉精神压力非常大;精神所受的负面压力是影响教师身心健康的主要原因,另一项有关教师压力的研究表明,教师的压力主要与工作有关,属工作应激,在教师害怕的事件中,与成就、自我实现、履行责任、尊重、归属与爱等需要的不满足相关的事件较多,与生理、安全等需要不满足相关的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