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班级中的个别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班级中的个别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班级中的个别教育
[摘 要]现在中国的特殊教育中的培智教育还处在一个发展期,需要大量的专业教师队伍来开发这个处女地,而中国的国情以及现状决定了中国的培智教育必须面对学生智力障碍程度越来越深,需要教师针对每位学生进行个别教育,因为以上的需要,特殊教育的教师在不断的尝试个别教育。在以班级为单位的中国特殊教育形式下,个别教育也必须面对这个现实,在班级为单位的学校来开展个别教育,需要老师的不断摸索。近年来个别教育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培养了一批能自食其力,甚至能服务社会的培智生。因此,教师在特殊的教育岗位上还将继续的探索。
[关键词] 班级 个别教育

近些年来我们发现进如培智学校学习的弱智孩子的智力残疾程度越来越重,并且很多伴随着情感缺陷、人格障碍、语言障碍、肢体残疾等多重残疾。在笔者班级中也同样是这种状况,本班级10位学生,其中4位学生就有着不同的缺陷和障碍,我们知道各人之间在很多方面是不同的,人与人之间是存在差异性的,弱智儿童尤其如此,如何对这类孩子进行合适的教育教学?如果完全沿用原来分类教育的思想已不适应,必须有更加适合这些特殊的孩子需要的特殊的分类教学方法。因此我们认为必须尊重弱智学生的个体差异,在分类教学教学的基础上深入个别化教育的研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