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德勤:中国加快经济转型有助于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正在北京访问的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奎励杰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加快经济转型,不仅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十分重要,对全球经济稳定也很重要。
本周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中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信号。对此,奎励杰表示,会议公布的政策目标是保持经济的平衡和可持续发展,这些调控政策有助于帮助中国经济发展模式从出口和投资拉动为主转向内需拉动型。
但他同时也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漫长的历程,经济政策发生变化后,要传导到消费者环节并实现消费行为的转变,需要一定时间。
“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的经济发展能够帮助全球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中国不仅对全球经济很重要,对德勤经济也很重要。”奎励杰说。
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跨国并购交易活跃度下降。迪拜债务危机的爆发,是否会对全球跨国投资带来进一步影响?
对此,随同奎励杰访华的德勤跨国投资中心主席罗伯特·克米特认为,全球并购投资的恢复最终取决于国际金融危机的进展和全球经济复苏的程度,不会受到某一个国家或地区局部因素的影响。
他告诉记者,随着危机影响逐渐消退和全球经济触底反弹,近期已有迹象显示跨境投资活动开始趋于活跃。从6月份菲亚特完成收购美国克莱斯勒,到11月美国卡夫宣布将收购英国吉百利,再到本周有关大众将入股日本铃木的消息,都显示新一轮全球跨境并购重组正在拉开序幕。
谈到有关中国企业的跨境投资,克米特指出,今年以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活动仍然相对活跃,并未受金融危机影响,近期中国公司感兴趣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工业部门、汽车、自然资源、技术等方面。同时,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消退,全球也将会有更多资金进入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