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师激励制度对教师工作积极性之探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教师激励制度对教师工作积极性之探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教师激励制度对教师工作积极性之探究
[摘 要]教师激励制度是教育管理制度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尤其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中,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如何通过科学有效地对教师进行激励,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最大化地挖掘教师潜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很值得探讨的问题,笔者通过对教师激励制度的的方式方法以及所产生的效果入手,通过分析几个条件下所产生的效果,包括对于当前教育激励制度下所不容忽视的几个存在问题进行探究,以期得到一个对于教师激励制度较为全面大致的了解。
;[关键词] 教师激励制度 激励方式 存在问题 建议 探究
;众所周知,激励使人奋进,拥有一股向上的精神动力,可以提高个人的办事的效率和效果。而在现在的学校管理制度中,由于教育质量的重要性日益突显,以及教育竞争的大环境日益激烈,教师作为整个教育体系中的主体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其所扮演角色的举足轻重,使得教师激励制度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学校的发展,教育工作的实施,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都依赖于教师高昂的积极性,这与其他单位企业中的激励方式效果也是一样道理,教师激励的方式也有多种,然而,教师作为一种带有公益性的特殊行业,又与其他单位企业有着明显不同,其群体主要是由具有高学历,高素养的知识分子组成,因此,针对他们的激励方式必然带有其职业的特殊性,而在进行激励的过程中,在选用不同激励方式的时候也会产生不同效果。
一、在当前教育管理体制下的激励方式,由于时代的不同和竞争的加剧,以及外部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