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对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对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对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研究
;[摘要] 激励是指激发人的动机的心理过程,用于管理后,指为了达到组织的目的,通过满足人的心理、愿望、兴趣、情感等需求,有效地启迪人的心理、挖掘潜力的管理手段。激励是学校管理者最有效、最重要的领导手段,其核心是调动人的积极性。学校管理的核心是教师,通过有效激励,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就会显著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本文力求实现教师激励与学校发展的和谐统一,通过学校对教师实行的激励制度现状反思,重在对激励制度的改革和执行进行探讨。
;[关键词] 教师激励 学校管理 改革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通过研究发现,在缺乏激励的组织环境中,员工的潜力只发挥出20%——30%,但在良好的激励环境中,同样的员工可以发挥出其潜力的80%——90%。可见,在学校管理中,每一位教师都需要被激励。教师不仅起到传授知识、传承文明的作用,而且还是学识渊博、经验丰富、道德高尚、积极向上、理智、稳重的典范。一个优秀的学校领导人,一定要懂得教职工的积极性从何而来,要善于使用各种手段去调动他们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激励,必须要建立一个台阶的概念,而不是坡型概念。所谓台阶,就是把99.9与100看成0与100的概念,而坡型则是把99.9与100的区别限定在0.1的范围内。旧有的“胡萝卜+大棒”的激励手段已经耗尽,领导者需要新的、更加有效的奖励措施来鼓励出色的绩效表现,并获得教师的忠诚与承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