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笑声 掌声 读书声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笑声   掌声   读书声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笑声 掌声 读书声
【摘 要】针对目前有些语文课堂上的无效朗读,提出作为低年级教师一定要在启蒙阶段不断激发学生去体验朗读的乐趣,只有这样,学生才能乐于朗读的。重点阐述运用质疑、激励、想象、表演等手段,充分调动起学生朗读的兴趣后产生的良好学习效果,进一步说明运用多种手段让学生乐于朗读的重要性。
【关键词】质疑引读 激励促读 表演促读 想象促读

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但朗读本身是枯燥的。课堂上总是教师觉得学生读了许多遍,学生却往往有口无心,没有多大的收获。如果孩子们一味地被动的重复的朗读,不仅朗读的兴趣降低,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思维的发展。因此,作为低年级教师一定要在启蒙阶段想方设法来营造朗读教学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起学生朗读的兴趣,不断激发学生去体验朗读的乐趣,只有这样,学生才能乐于朗读。
一、质疑引读---思考
宋代教育家张载说:“学则须疑,学贵善疑。”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也说:“新知识从怀疑中产生。”中外学者的论述,为我们指明了探索的道路。每一篇文章都体现着作者的情感、认识、价值观,有着作者的独特感受,而对于这篇文章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并非标准答案,因此在阅读文章是不仅要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也要注重学生的个性化的理解,鼓励学生对作者所表现出的情感态度去发问,逐步培养学生的发问、反思、创新意识,把质疑融入个性化的阅读之中,就会获得更多深层次的理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