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简单 快乐 有效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简单 快乐 有效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简单 快乐 有效 ——浅谈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提问的有效性
[摘 要] 提问是英语课堂的重要教学手段之一,教师通过设计的提问串联课堂知识,学生通过回答问题掌握知识。然而教师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提问的有效性,使得教学环节更紧密;学生的学习更简单快?本文就从小学英语课堂中常见的提问现状出发,反思分析存在的不足,针对不足研究相对有效的设计策略,同时考虑与教学内容贯穿融合,为课堂实施服务,最终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关键词] 小学英语 课堂教学 有效提问

每一节课都离不开课堂提问,如果没有精心的设计课堂提问,那么知识点就像一盘散沙一样;若独具匠心设计出好的课堂提问,知识内容就会被设计的提问有机地串起来,那么知识点就像一串珍珠一样,使教者放的下,学者拿得起,课堂环节有条不紊。
本文从现阶段小学英语教师的课堂提问入手,结合以往所听的观摩课以及平时的教学实践,探索一系列小学英语课堂提问存在的不足,进而提出如何设计有效的课堂提问,并进一步考虑与教学内容贯穿融合,为课堂实施服务,以提高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效果。
一、理清小学英语课堂提问存在的现状
在英语课堂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教师指着某一件物品大声问到:“Is this a …?” 学生异口同声地回答:“Yes/ No.”老师得到学生正确的回答后追问了一句:“ Is it red/ nice/ …?”学生再一次响亮地回答:“Yes /No.”这时老师很满意,因为学生都答对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