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新入园幼儿家园合作开展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新入园幼儿家园合作开展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论新入园幼儿家园合作开展策略
[摘 要] 新入园幼儿家园合作共育活动,即能密切家园双方的关系,又能有效的促进幼儿身心健康的顺利成长。本文从小班新生入园家园合作的必要性入手,分析幼儿、家长、教师三方面在入园时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以上问题的六大策略。
[关键词] 家园互动 家园共育栏 网络资源 亲子俱乐部

“老师,洁喻的奶奶听说洁喻去小小广播站绘声绘色地给全园的小朋友朗诵儿歌,还在升旗活动中,作为有进步的孩子代表讲话,一点都不相信,直到电话里听到孙女开朗、欢快的笑声,才相信。谁能想到洁喻以前是多么地胆小、内向、羞怯呢?老人家一直担心孙女入园是否适应?没想到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小洁喻不仅天天盼望来园,小孩的个性也改变许多,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家园合作,通过参加班级的各种家园活动,从我对孩子的束手无策到学会有目的、有意识去引导、去启发……”这是新入园三个月的家长发给老师的一封电子邮件。
这封电子邮件即包含着家长对孩子进步的宽慰、兴奋之情,同时也传递着我们进行新入园幼儿家园合作共育的成功。小班新入园幼儿在家园双方共同配合,共同努力下,小朋友较快摆脱了入园的各种不适,家长们每天怀着放心、带着信任的目光将幼儿送到幼儿园,孩子们情绪稳定,愿意和老师同伴交往、乐意参加集体活动,初步养成了良好的生活生理能力和卫生习惯。
根据费弗洛伊德的早期经验理论,成人的发展取决了他的早期经验,幼儿入园即是早期经验中的关键一环。幼儿离开家庭进入幼儿园,是他们成长过程中跨出的一大步,如果幼儿能顺利适应幼儿园的新环境,将会对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产生深远的影响。做好小班新入园幼儿家园合作共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全方位的做好新入园的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