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园班级管理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幼儿园班级管理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幼儿园班级管理
[摘要] 幼儿园班级管理是指幼儿园班级中的保教人员通过计划、组织、实施、调整等过程协调班集体内外的人、财、物、时间、空间,以达到高效率实现保育和教育目的的综合性活动。班级对幼儿的发展有着直接的影响,幼儿的健康成长直接取决于班级保教工作的实施和管理。
[关键词] 幼儿园 班主任 班级管理
班级是幼儿园教育系统的组成部分,它肩负着执行幼儿园幼儿教育任务,在整个幼儿园教育中,只有做好班级管理,才能充分发挥幼儿园教育的作用。在幼儿园每个班级一般都配有一位班主任、配班老师和保育员,而每个班级都有三十多个孩子,就是一个小团体,小社会,为了使这个班级有效的运行及孩子更好的健康成长,因此,需要班级管理。所谓幼儿园班级管理,就是班主任和老师、保育员通过计划、实施、总结、评价等过程来对班级内、外的人、财、物进行协调的过程。班级管理具有很大的重要性,体现在它是搞好幼儿园管理的基础工程;是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的保证。而在班级管理中,班主任具有很重要的位置,为此,班主任要想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必须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班级计划工作的管理
有了班级计划,就有了工作的方向。在制定班级计划要依据以《纲要》为指导,围绕幼儿园园务工作计划,根据年级组的年级计划及本班幼儿的发展水平和年龄特点,考虑班级老师及家长资源等其他条件,去制定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班务计划。一般班级计划制定的程序是:(1)认真研究上学期的工作总结;(2)认真学习研究园务工作计划;(3)与本班老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