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合作——幼儿“社会性”的启蒙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合作——幼儿“社会性”的启蒙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合作——幼儿“社会性”的启蒙
[摘 要]社会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让幼儿学会合作、培养合作能力,也是为幼儿将来成为一个大写的“人”打好基础。我们可以通过生活中的活“教材”、模仿童话故事中的角色行为以及发挥老师的榜样作用来让幼儿理解体验,增强合作意识;让幼儿学会运用正确的合作态度、友好的交往语言,掌握这些合作技能是合作行为产生的必要准备;全力为幼儿创设一个自由、宽松的游戏环境,营造一个合作生活、学习的环境氛围,家园合作,建立友好的社会关系让幼儿的合作行为得到进一步地强化。让我们做个有心人将合作教育有机地融入到幼儿生活中。
[关键词] 合作意识 合作技能 合作行为

“社会性”是人类区别于其他物种的本质属性,是人类在地球的漫长演化史中能够从众多物种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之一。社会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任何人都不能离开社会而生存,更不能离开社会而发展。幼儿期是人类社会化的起始阶段,他们将来能否积极适应各种社会环境,能否处理好与他人与集体的关系,能否勇敢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一阶段的生活经验和受教育的状况。
“人之初,性本善”。幼儿的灵魂好比一张洁白无瑕的纸,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著名教育家马卡连柯曾经说过:“三岁之魂,百岁之才”。他还说:“在五岁以前所做的一切,等于整个教育过程的90%的工作。”由此可见,幼儿阶段的“社会性”发展与教育能为幼儿获得积极的情感、态度、良好的社会品质以及学会共同生活打好基础,使他们长大后能成为大写的“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