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生产商对销售商的期望、选择与考核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生产商对销售商的期望、选择与考核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生产商对销售商的期望、选择与考核研究———以食品产业为列
[摘要] 中国经销商30年来的成长史,是艰难与辉煌并存的历史。在短缺经济年代里,经销商们是“捧着钱,求着货,看着脸色,单挑风险”;进入资源互借时期,经销商们发现,成长的代价换来了谈判的筹码,而市场竞争在今天的经济条件下演绎的更加激烈了,为此生产商必须给自己配备良好的经销商,为自己的企业的产品在市场有足够的竞争的空间,为企业赢的更多的市场和利润。那么生产商在选择经销商时就会有原则的选择,并对经销商报了很大的期望,那公司就要对经销商进行考核和评价,并给出表彰和批评。
[关键词] 期望、选择与考核研究
最近我从重庆到到四川,走访了贵阳、重庆、广安、江津和长寿等地市场,拜访了许多经销商,他们普遍的反映是:生意难做,利润簿,竞争无序,市场开发容易,维护难,越做越累,生产商又对他们有更多的期望,选择,考核,首先我们来看看他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一、期望
期望就是生产商根据自己的计划希望经销商达到的目的。
生产商的目的有很多:
(1)、独家代理品牌;
(2)、维护公司的利益;
(3)、开发更多更大的市场;。
二、选择
选择是指经销商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经销商中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己的经销商,为自己的发展做出贡献。
选择有很多的方式:
(2)、经销商的实力;
(3)、之间存在的问题;
(4)、解决的方法;
三、考核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