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安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安全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安全
[摘 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计算机已经渗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网络的出现和不断普及,电子商务这个崭新的概念也随之出现,并得到讯速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事物来说,有着一定的缺陷和不足,使它在应用中存在一系列安全问题,电子商务的存在和发展中,电子商务安全尤其重要,要使它在这良好电子商务环境的网络平台得以实施,必须建立起一个安全快捷的电子商务环境,其这种电子商务模式能为我们更好的服务,是商家的用户十分关注的问题。本文将介绍电子商务安全相关概念以及相关技术,提出一个安全的电子商务所遇到一些安全问题:如网络安全、信息保密问题,身份认证问题、交易协议问题并介绍解决的策略,如使用防火墙保证网络安全,使用保密技术加密信息以及使用数字签名技术进行身份认证等一系列规范交易过程。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安全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 交易模式

作为一个安全的电子商务系统,首先必须具有一个安全、可靠的通信网络,以保证信息安全、快速的传递,还要广泛深入地进行电子商务宣传、普及推广电子商务知识,因为电子商务安全不仅关系到个人的资金安全、商家的货物安全,还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安全、国家经济秩序的稳定问题。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全新的业务和服务方式,为全球客户提供了丰富的商务信息、简捷的交易过程和低廉的交易成本,但是,电子商务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安全风险,在此情况下我们建立了一种商务模式,这种商务模式对管理水平、信息传递技术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安全体系的构建又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建立一个安全的、便捷的电子商务环境,对信息有足够的保护,对商家十分关注的问题,随之安全问题必成为电子商务的核心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