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网站赢利的几种模式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网站赢利的几种模式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网站赢利的几种模式
【摘要】我国网络的发展依赖于我国的网络建设及网络市场的开拓,同时,任何一家企业也不能忽视网络商业模式所带来的效益,这应当成为我国网站所追求的的重要目标。本文就我国目前现有的几种网络赢利模式入手,简单的对我国目前现有的几种主要的赢利模式进行分析,阐述了成功的赢利模式所需要的几个主要特点。
【关键词】互联网 网站 赢利模式

网站在发展过程中,伴随自身营运的实践,对赢利模式的探索一刻也没有停止过。网站投资经营的关键,是寻找到正确的赢利模式。很多网站投资经营失利,都是因为没有找到或者不知道什么是赢利模式。网站要赢利,首先是需要人气及特色,在网络的战国时期,网站必须有敏锐的商业眼光,谁抢占了先机,谁就跑到了前头。中国网络,尤其是那些今天已具有相当规模和实力且已公司化运作的网站,更是不断有所创新。吸取经验教训,紧盯市场动态,调适赢利模式,确保网站经营处于安全轨道。下面,我们就我国网站的赢利模式进行细分。
1、广告。广告几乎是门户和大部分网站的生存法宝。没有了广告就没有了互联网的今天,正是广告商才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茁壮成长,从门户代表新浪的收入结构来看,广告收入占到1/3,而有些小一点的网站则几乎就是靠广告才能继续生存,所以说,广告是网站的头牌赢利武器。
目前在线广告营收最多的网站是新浪网,去年第四季度广告为1290万美元,预计2004年第一季度非广告收入预计可达到1540万美元。正是由于这样惊人的优势,网络广告的发展状况势如破竹。来自艾瑞市场咨询的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9亿,较2003年增长75.9%。网络广告业主在2004年达到3225家,较之前一年增长近一倍。我们就以其中的竞价广告为例来分析一下。竞价广告是去年以来许多网站采取的一种全新赢利模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