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企业在线办公平台安全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企业在线办公平台安全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 在企业信息化的建设不断发展的今天,企业在线办公平台在给企业员工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如何保证暴露在网络之中的软件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等一系列安全问题的解决已显得极其的重要。
[关键词] 在线办公 网络安全 办公平台 安全隐患

一、企业在线办公平台的发展情况、现状及安全保护的必要性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而运用各种突飞猛进的信息技术强化企业信息化建设,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是企业获得持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提高企业办公管理效率、提升管理质量的企业在线办公平台,各企业高度重视,目前,很多企业已经构建起适合于自身特色的在线办公平台,从而逐步提高企业的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完善自身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在未来几年它将不断走向每一家企业,为企业建立一体化的信息沟通平台和信息共享的企业管理模式。
企业在线办公平台在承载公司的职能与业务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方面的问题。企业在线办公平台存在于Internet环境中,而Internet应用的TCP/IP协议是在可信环境下为网络互联专门设计的,加上黑客的攻击及病毒的干扰,使得网络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如口令猜测、地址欺骗、TCP端口盗用、利用Web破坏数据库、病毒携带等等。加之企业在信息化进程中对安全意识的淡薄从而使得在线办公平台从建立开始就缺乏安全的总体构想,由此导致的黑客入侵事件层出不穷。
所以运用相应的安全策略采取必要的措施和手段,来保护企业在线办公平台的网络与信息的安全是非常必要、非常重要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