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典书籍《风险投资周期》(by保罗·冈珀斯(Paul Gompers)、乔希·勒纳(Josh Lerner))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保罗·冈珀斯(Paul Gompers)、乔希·勒纳(Josh Lerner)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02年7月出版
  英文版简介:The Venture Capital Cycle: 2nd Edition
  出版商:The MIT
  Press; 2 edition (December 1, 2004)
  ISBN:0262072556
  推荐理由:本书讲述了创业投资整个运行周期的各个阶段,我们可以对“创业投资背后还有什么”这个命题有一个概括的了解。对于希望争取创业投资的企业家来说,创业投资有以下一些基本的特点:(1) 要求创新的科技和商业概念;(2)要求具有实证性的商业模型;(3) 有严格的内部运行规则;(4) 要求对股东利益的忠诚; (5) 很注重经营团队;(6) 认同创业者主导企业,但对风险和利益反应强烈; (7) 一般是几家组合进行投资;(8) 从一开始就着眼于退出。创业投资与创业企业的轨迹,构成了一个“人”字。两者分别从金融领域和实业领域出发,在一定时期结合。“人”字的顶点是创业投资的退出,而不是创业者的退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