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的著名寓言市场失灵的神话PDF版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经济学的著名寓言市场失灵的神话].Famous.Fables.Economics.余晖等译.扫描版
《经济学的著名寓言》批判了我们最珍爱的一些关于市场失灵的故事。经济学家曾用这些华美的故事来证明公共政策对经济大范围的干预是正确的,包括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对产业进行经济管制,对大企业实施反垄断行动。尽管这些俗丽喧嚣的寓言实质上是错误和不准确的,但它们对经济学、法学和管理学领域的吸引力并未削弱——它们在教室、课本和学术讨论会中仍然被无数次地引用。
本书检验的寓言包括灯塔,键盘。蜜蜂和果园,通用汽车并购费雪车体、自由轮和学习曲线、掠夺性定价和郁金香热。这本发人深思的书发现很多经济学家钟爱的寓言实际上只是神话而已,并对政府在社会中的地位提出了根本性的质疑,无论是普通读者,还是学生,经济领域从业人员,或者学者都能够理解书中的观点。本书收录的文章表明,对市场失灵的经济学分析,应该基于对制度、交易成本的系统研究,而不能依赖于不严谨的奇闻轶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