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语文创新教育之我见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语文创新教育之我见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语文创新教育之我见
[摘 要]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创新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一个主旋律。在小学语文教学中如何有效地创造性地展开教学工作也就成为摆在广大教师面前的一个重难点问题。本文结合当前小学语文教学的特征,在提出语文创新教育的内涵基础上谈了几点小学语文创新教育的方法,最后对小学语文的创新教育提了几点建议。
[摘 要]小学 语文 创新教育

一、引言
实施创新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是21世纪教育的主题和最显著的特征。创新教育是一种超越式教育,是一种健全的人格教育,它努力塑造智商与情商和谐共融、完善健全的理想化人格,强调人格发展的独立品质。创新教育是一种以人为本的教育,它属于高层次的素质教育,突出培养学生的创造个性。教育在培育民族创新精神和培养创造性人才方面,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小学语文是基础教育中的一门基础学科,又是一门极富情感、极具个性、极易激发想象和创造思维的学科。它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思维方面有独特的作用。如果语文教学多一点培育创造力的意识和办法,学生走向社会就会多一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国家就会多一些创新人才。因此在语文教学中实施创新教育,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是语文教学的重要目标和一项基本任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