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情绪的发展特征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情绪的发展特征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幼儿情绪的发展特征
[摘 要] 情绪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很有必要了解幼儿情绪的发展特征,首先幼儿有情绪表达的心理除了生理原因还有心理原因,其次幼儿情绪是怎样发展的,再次幼儿情绪的归因及依恋对幼儿情绪的发展有重要影响。情绪具有建立、维持和改变个体与外界关系的功能。大量研究表明,幼儿阶段的主要发展任务是进行情绪交流和维持积极的同伴交往,因此,幼儿情绪能力的发展一直是社会情绪发展领域关注的焦点。发展心理学家曾指出,幼儿的世界就是一个情绪的世界,虽然婴儿的情绪发展带有较浓厚的生理性色彩,幼儿的情绪发展则更多的带有社会和文化特征,对他们的人际交流和社会化都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幼儿情绪 孩子 发展 影响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幼儿情绪的发展也有积极和消极之分,通过了解幼儿情绪的特征,一定要培养幼儿积极的情绪。现代社会要求孩子不仅要有高“智商”,还要有高“情商”,即控制和管理自己情绪的能力。具有高情商的人能够调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保持积极的心态;能够敏锐地觉察别人的情绪,具有同情心;能够与人愉快地合作,人际关系融洽。而0岁—6岁正是情绪、情感培养的关键期,情绪、情感不仅能影响孩子的行为,还能影响其性格的发展,对孩子的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幼儿为何有情绪表达的心理  幼儿除了因为生理需要的满足与否而或喜或悲之外,心理需求也在左右着他们的的情绪。不同年龄阶段,孩子发脾气的背后是有着不同的心理原因的,而这些原因代表着他们不仅在乎“物质需求”,还开始追求。精神需求”,从发展的角度讲,就是幼儿社会化成长的过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