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企业搜索引擎营销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企业搜索引擎营销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企业搜索引擎营销
[摘 要] 本人通过所学知识对搜索引擎的来源及定义作了探讨,结合营销理论对搜索引擎在企业营销方面的原理和流程进行了分析,并且指出了搜索引擎在现代生活中的意义和特征,提出了企业进行搜索引擎营销的策略。
[关键词]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营销 搜索引擎优化
一、搜索引擎营销概述
搜索引擎是对互联网上的信息资源进行搜集整理,然后供你查询的系统,它包括信息搜集、信息整理和用户查询三部分。
早期的搜索引擎是把因特网中的资源服务器的地址收集起来,由其提供的资源的类型不同而分成不同的目录,再一层层地进行分类。随着因特网信息按几何式增长,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搜索引擎,这些搜索引擎知道网站上每一页的开始,随后搜索因特网上的所有超级链接,把代表超级链接的所有词汇放入一个数据库。这就是现在搜索引擎的原型。
所谓搜索引擎营销,就是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或者说,企业利用这种被用户检索的机会实现信息传递的目的,就是搜索引擎营销。
搜索引擎营销的特点:(1)搜索引擎营销方法与企业网站密不可分;(2)搜索引擎传递的信息只发挥向导作用;(3)搜索引擎营销是用户主导的网络营销方式;(4)搜索引擎营销可以实现较高程度的定位;(5)搜索引擎营销的效果表现为网站访问量的增加而不是直接销售;(6)搜索引擎营销需要适应网络服务环境的发展变化。
通过所学的知识,我了解到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阶段,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