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英经济学家称,中国从西方窃取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参考消息转载【香港《南华早报》11月25日报道】题:经济学家称,中国从西方窃取就业岗位(记者 娜奥米·罗夫尼克)
英国一位顶尖经济学家说,中国正在“窃取”西方的就业岗位,美国对美中之间巨大的贸易逆差“即可忍无可忍”。
伦敦的资本经纪公司总经理罗杰·布特尔还说,由于美国政治家可能对中国制造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生产上面临灭顶之灾。布特尔在香港就如何重新平衡全球经济发表了讲话。他说:“拥有贸易顺差的新星经济体,尤其是中国,正在窃取西方的就业岗位。”奥巴马总统一直在向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但是,布特尔说,西方决策者只把侧重点放在人民币汇率上会错失其他机会。他说,北京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帮助世界经济重新平衡:放弃以出口为主导的增长模式,迫使公司给工人加薪,提高他们的购买力。布特尔说:“中国的贸易顺差对经济而言并不是必须的。中国依赖出口,因为政策就是这样解读的。它可以采取的措施是提高工人的工资,设计一种更好地分配工资的方式。”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驻香港经济战略师布赖恩·杰克逊说,北京并不是很积极地想要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他说,决策者更喜欢把大部分钱留在国库里,按照规划者的意愿投入在改善基础设施等经济刺激项目之上。杰克逊说,把更多的钱放进消费者的口袋“需要思想观念发生真正的改变”,“如果你依靠消费者自行决定是否把钱花掉以及花钱来干什么,实现(增长)目标会更难一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