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B2C电子商务顾客忠诚度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B2C电子商务顾客忠诚度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B2C电子商务顾客忠诚度培养
【摘要】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顾客忠诚度己成为影响企业长期利润高低的决定性因素。我国企业管理者只有走出顾客忠诚度的认识误区,正确把握其内涵,采取有效的策略,才能提高顾客忠诚度,从而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词】顾客忠诚 认识误区 策略

对当前的企业来说,营销上的成功已不仅仅是统计意义上的市场占有率,更应体现在拥有多少忠诚的顾客。美国经济学家赖克尔德和萨塞曾经对许多行业进行了长时间的观察分析。他们发现顾客忠诚度在决定利润方面比市场份额更加重要。当顾客忠诚度上升5个百分点时,利润上升的幅度将达到25%~85%。与此同时,企业为老顾客提供服务的成本却是逐年下降的。更为重要的是,忠诚的顾客能向其他消费者推荐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并愿意为其所接受的产品和服务支付较高的价格。可以说,忠诚顾客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决定因素,更是企业长期利润的根本源泉。
一、顾客忠诚度概述
1、顾客忠诚的内涵
顾客忠诚是一个多维的概念,是顾客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对某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一种消费偏好,是顾客认知忠诚、情感忠诚、意向忠诚和行为忠诚的有机结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