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运输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柳州运输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柳州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52年办学历史的公办全日制高等学校,是西南五省区唯一一所培养铁路、轨道交通运输等特色专业人才的职业院校。它北接全国第二大微型汽车生产基地--上汽通用五菱,西比世界第三大装载机生产基地--柳工股份公司,南对中国铁路第二十五工程局,东邻柳州铁路局机车车辆工厂,与广西第一企业柳州钢铁集团隔江相望。良好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学院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优势。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办学条件优良。现有专任教师243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60人,有10人担任铁道部及自治区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是铁道通信信号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中国职教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比例达到了70%。学院校园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现有7个系,开设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通信技术、汽车运用技术、数控技术等34个高职专业,在校生6600余人;学院固定资产总值1亿多元,建有轨道交通、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等14个综合实训基地,60余个起点高、仿真性强的实验实训室,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多个国家考试考点;图书馆藏书30万余册;体育设施齐备,运动场地宽敞,生活设施优良。


     学院与英国、加拿大共同举办中英黑思廷斯学院和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开办双学历教育和高级英语口语培训班。学院还设有奥鹏现代远程教育学习中心,与中南大学等6所教育直属重点高校联合举办本、专科远程教育,在校生可免试进修本科学历。学院重视专业训练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2007年3月,我院获准成为“SIYB中国创业培训项目授权培训机构”(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工组织颁发),是广西唯一获得授权资格的学校。2008年3 月,我院第一家获准成为“欧洲模拟公司创业实训项目试点单位”(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欧洲模拟公司中国中心批准)。优秀毕业生可按照国家规定由学院选拔推荐升入区内本科高校继续深造;学院与全国30余家铁路局、工程局以及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广梅汕铁路总公司等地方铁路公司,5大通信运营商、柳州钢铁集团、上汽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湛江港务局、广州城市地下铁路、深圳城市地下铁路、海南宝通实业公司、广东怡创通信有限公司、上海缆信网络有限公司等区内外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毕业生供需关系。其中广东怡创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城市地下铁路、深圳城市地下铁路还与我院进行订单式培养。


      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随着机电、数控、自动控制、物流等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铁路的纵深发展,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将更为广阔。目前柳州市正全面开发建设全区一流、全国先进的职教园区,学院将斥资三亿多元在柳东新区建设功能齐全、设施先进、面积达1000亩的新校区,为早日建成在自治区内有重要影响、专业建设在全国具有特色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而努力。柳州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百色职业学院
3、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4、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百色职业学院
2、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4、海南科技职业学院
5、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6、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7、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
8、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9、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10、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百色职业学院
3、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4、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5、梧州职业学院
6、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7、海南科技职业学院
8、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9、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10、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百色职业学院
3、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4、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5、梧州职业学院
6、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7、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8、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9、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10、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强宏杰-中南大学-商学院
    强宏杰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南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基于微观经济学理论与数据的个人行为分析 2企业决策研究(定价、产品链设计、进入与退出、反垄断分析) 产业组织理论
    立即咨询
  • 马**-中南大学-文学院
    马**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南大学-文学院
    立即咨询
  • 张**-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立即咨询
  • 阳**-中南大学
    阳**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南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