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高校名称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高校级别 研究生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是学校研究生教育主管职能部门,主要承担全校各类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质量与信息等相关的管理工作,下设招生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培养办公室、质量监督与控制办公室、综合管理办公室等5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0名。


     西安科技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其前身可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北洋大学工学院采矿冶金科。1938年北洋大学工学院迁并于西北工学院矿冶系,1957年调整到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9月15日以西安交通大学采矿系、地质系及基础课部部分师资与设备为基础成立了西安矿业学院,是当时煤炭系统2所5年制本科院校之一,时任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为学校题写了校名。1998年学校划归陕西省,属“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院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西安科技学院。2003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学校拥有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7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涵盖33个二级学科。拥有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10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现有8个国家特色专业、1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0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半个世纪以来,几代西科人顽强拼搏、艰苦创业、不辱使命,为煤炭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社会培养了5万余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广大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和各条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始于1978年,1979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5年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权;1997年获得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02年开始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009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现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领域;6个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授权学科覆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等5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地矿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学校现有研究生导师近400人,博士生导师60余人。目前在校各类研究生近3400人。


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开拓创新,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坚持“质量、规模、结构、效益”相协调的原则,积极扩大招生规模,不断完善培养模式,着力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创新体制机制,建立了一套科学、严密、行之有效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


展望未来,西安科技大学将继续大力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积极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相信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明天将会如胡杨般昂首,如中流砥柱般挺立,绽放出累累硕果!

会员评论


张三四五六
张三四五六发表于:2019-1-24 12:31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北洋大学工学院采矿冶金科,1938年迁并于西北工学院矿冶系,1957年并入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分出成立独立的西安矿业学院,是当时隶属原煤炭工业部仅有的2所5年制本科院校之一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2、厦门演艺职业学院
3、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4、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同类型
1、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2、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3、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
4、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
5、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6、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7、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8、大连软件职业学院
9、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10、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2、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3、三明职业技术学院
4、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5、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6、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7、杜伦大学
8、克兰菲尔德大学
9、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10、香港科技大學
同地区
1、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2、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4、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5、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学院
6、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7、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8、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9、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10、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吕军-西安交通大学
    吕军西安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大数据挖掘
    立即咨询
  • 张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张琪合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财务管理
    立即咨询
  • 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李**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石**-西安交通大学
    石**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郭**-西安交通大学
    郭**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