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工学院,商学院,建筑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所在地 湖北
高校简介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综合性公办高职院校。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地——咸宁市,北距武汉68公里,武广高速铁路、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贯穿其境,湖北首条城际铁路——武咸城际铁路终点站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隔河相望,交通十分便捷,被列为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5个试点城市之一,是享誉中华大地的“香城泉都”,自然环境十分优美。学校面街临河,拥山抱水,松茂竹盛,繁花序时,是求知治学的理想之地,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和省级平安校园。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65年,原华中农学院咸宁分院自1976年以来一直从事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教育。1984年被省政府确定为“湖北省中职学校师资培养培训基地”,1999年被省政府列为“全省首批试点高职院校”。独特的历史奠定了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坚实的办学基础。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1086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设有12个二级院(系)部,教职员工12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馆藏图书118万册,固定资产总值5亿多元。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走产学研结合发展之路,形成了“突出一个核心、加强两种服务、铸造三大特色、完善四双制度”的办学思想。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治校理念。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实施“283名师工程”和“学历300工程”,努力建设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6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28人,讲师290人,其中3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3名教师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奖励,4名教师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余名教师被列为省、市杰出人才或鄂南名师。近几年,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8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和通用教材百余部,科研论文发表数量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实行“面向市场、服务社会、校企合作、多元开放”的办学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与和工学结合,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成立了“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政校行企合作办学理事会”和8个行业教学指导委员,建立了远升建筑学院、1个校中厂、9个工作室,开办了大观园旅游、碧桂园旅游、德昌机电、统将电子、香港雅博幽蓝国际酒店等近30个订单班和冠名班,企业资助金额最高达到7000元/生。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开设有园林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旅游管理、软件技术、数控技术、物流管理、会计、电子商务、学前教育、英语教育、体育教育、装潢设计等48个高职专科专业,形成了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特色专业(群)体系。建有中央财政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2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产业人才计划项目2个、省级以上精品课程7门、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16个。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物流人才培养基地、省级阳光工程培训基地、省级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创业实训基地、省级中职学校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咸宁市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咸宁市会计人才培训基地和咸宁市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设有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普通话测试站和职业技能鉴定所,建有咸宁桂花研究所、咸宁市食用菌研究所、咸宁市园林技术研究所、咸宁市温泉旅游休闲研究中心、咸宁市精密仪器研究所、咸宁市物流技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办学机制,创新了“三室合一”(教室、实训室、工作室)等实训基地建设模式,合作共建校内十大理实一体化教学功能区,建有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新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5个、校内实训室、实训中心119个,校外实训基地200余个,与松下电器、光宝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成才立业创造了广阔天地。近三年来,学生多次在全国全省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捧杯夺筹,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200多人次,2013年在全省53所高职院校参与的各项技能大赛中,综合实力排名第七。在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中,会计专业唯一代表湖北省参赛,勇夺团体一等奖;生物工程系杨康同学的发明专利《液压式发动机》荣获2011年“低碳中国十大新技术应用奖”和湖北省2011年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魂,素质为基,技能为先”的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养。2009年,我校王洪等同学寒冬勇救落水母子,受到了教育部和省、市政府的表彰,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等光荣称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过硬的人才质量为学生的就业发展创造了机遇,毕业生在全国人才市场广受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率均达95%以上。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被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省教育厅授予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省人社厅授予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半世纪风雨兼程,几十年砥砺耕耘,秉持“厚德尚能、砺志创新”的校训,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万学子曾在咸宁职院这片如诗如画的沃土上求学探索,薪火相传,孕育了“自尊自强、务实拼搏”的校园文化传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将不断创新高职教育理念,努力探索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高职教育模式,举特色旗帜、走创新之路,办品牌高职,把实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作为不懈的追求,长风破浪,迈向新的辉煌!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3、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4、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同类型
1、湖北青年职业学院
2、株洲职业技术学院
3、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
4、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5、邵阳职业技术学院
6、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7、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8、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9、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1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同级别
1、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3、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4、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5、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6、湖北青年职业学院
7、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8、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9、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10、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同地区
1、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3、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4、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5、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6、湖北青年职业学院
7、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8、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
9、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10、鄂东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杨野-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
    杨野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政府审计,政府会计
    立即咨询
  • 刘孟晖-郑州大学-商学院
    刘孟晖郑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郑州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与财务、会计学
    立即咨询
  • 唐大鹏-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唐大鹏大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与内部控制、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研究
    立即咨询
  • 林洲钰-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林洲钰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新型冠状病毒冲击与企业变革与危机管理、全球重大卫生公共事件背景下企业突围战略与应急管理、危机供应链治理、组织战略与创新创业、战略管理、跨国企业管理、企业技术创新、标准竞争、风险投资
    立即咨询
  • 刘胜强-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刘胜强重庆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会计、财务、审计
    立即咨询
  • 张双鹏-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张双鹏烟台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企业价值评估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