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车辆工程系、人文与艺术设计系、材料工程系、经济贸易与管理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 、数控技术系、材料成型技术系
所在地 内蒙古
高校简介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包头。前身是创立于1956年的国家级重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包头机械工业学校。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原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1998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2004年被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为承担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院校之一;2008年被原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确定为首批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之一;2008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院校,成为国家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之一。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总占地面积1100亩, 建筑面积为35.26万平方米。 教学仪器总值12003.95万元。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现设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车辆工程、人文与艺术设计、材料工程、经济贸易与管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数控技术、材料成型技术、社会科学部和体育教研部等11个系部,并设有继续教育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培训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拥有较完备的实验实训条件,现有实验、实训基地104个;校外实训基地284个。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5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4人,包头市优秀专家1人、包头市拔尖人才、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3人,自治区级创新人才2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3个;开设机械、电气、材料、汽车、计算机、管理、人文等42个专业,5个兵工特殊专业方向。包头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二十多个省(自治区)、市招生,在校生11000余人。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基本建成了服务装备制造业的专业群, 形成了以现代制造业为重点的专业体系。3个国家重点建设专业;1个国家精品专业;2个承担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任务专业;2个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 12个内蒙古自治区级品牌专业。包头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兵器内蒙古一机集团、北方重工两特大型兵工装备企业共建、合作办学55年,两企业已成为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机械、材料、电气、车辆等专业和兵工专业方向的办学依托,形成了“五共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自治区内外专家的高度赞扬。2010年,包头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全国机械行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职业院校”、“全国机械行业骨干职业院校”、“全国汽车行业骨干职业院校”。良好的育人质量确保了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率连续多年在内蒙古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2004年以来学院连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毕业生就业评估优秀单位,2009年有1人被评为全国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早期建立的高职院校,目前已经成为一所育人环境优越,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较强,以装备制造业技能型人才培养为主要特色和优势的高职院校。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院师生员工将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锐意改革,不断创新,为把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现代化、有特色、富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3、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
4、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2、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3、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4、辽阳职业技术学院
5、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6、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7、伊春职业学院
8、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
9、青岛黄海学院
10、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同级别
1、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3、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
4、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
5、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6、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7、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8、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9、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10、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3、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
4、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
5、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6、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7、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8、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9、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10、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季**-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季**郑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