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德州学院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认定、山东省政府批准、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2001年,省教育厅批复该院为“全省十所试点本科院校”之一,形成本科、高职专科及中专教育相结合的立体教育格局。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坚持 “开放式办学,现代化管理,全方位育人”的办学理念,遵循以素质为基础、以能力为重点、以技能为核心的复合型教学模式;按照以市场需求和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目标,强化学生的应用、创造和创新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技能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目前,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设有主校区、青岛校区,面向全国招生,拥有总资产3.2亿元,占地1396亩,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现有专业教师1025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6294万元,馆藏纸质图书69万册(电子图书120万册),在校生人数1.5万余人。近年来,学院先后选派近百名教师到名牌大学进修学习;分别有多名骨干教师到德国进修深造。同时,不断选送年轻教师到重点高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聘请外籍教师。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及教授、副教授、高级职称的占30%以上,形成了多专多能型师资队伍。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创建的“1+3+N”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开创了职业教育新路子。即: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同时,可获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职业技能证书,为学生毕业后升学、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注重学生高技能,设置了机电、电子、汽车、制冷制热、计算机及食品生物等76个实验实训室和生产实习车间,联合几十家大中型企业建立职教集团和实训实习基地;设立了 “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点”、“山东省人才培养技能鉴定基地”和“山东省电子应用技能鉴定基地”等各种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和考点。《创立“1+3+N”模式,培养高技能型人才》获全国优秀教育论文一等奖。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被评为“全国精品课工程示范单位”,“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食品生物技术”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数字电路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和“自动化生产线调适与维护”被评为省级精品课。自主研发的高效节能发电机、等离子电焊机和百灵杀菌剂等项目,达到省级先进水平;与山东大学联合研发的型芯硅胶项目,填补国内空白。


    近年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先后与海尔、诺基亚、京东方、爱必思等大型企业集团建立了定向培养、定点选送的合作关系,毕业生在长江三角洲、京津塘地区和山东沿海发达地区就业。建校来,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类技能型应用、管理人才8.2万余人,连续三年就业率达到94%以上,被评为“全国首批十所就业型重点大学”。同时,学院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名牌高职院校”、“全国学校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全国创建平安校园示范学校”、“全国就业实训精品课工程示范单位”、“全国IT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山东高职院校先进单位”和“山东省职业院校就业先进单位”等,院党委书记被评为“中国职业教育优秀人物”。《中国教育报》赞誉学院为“集团化办学模式”;《求是》杂志赞誉学院为“中国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李铁映称赞学院“走出了中国职业教育一条新路子”。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2、东营职业学院
3、潍坊职业学院
4、滨州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2、东营职业学院
3、潍坊职业学院
4、滨州职业学院
5、烟台职业学院
6、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7、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8、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9、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10、威海职业学院
同级别
1、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2、东营职业学院
3、潍坊职业学院
4、滨州职业学院
5、烟台职业学院
6、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7、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8、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9、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10、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2、东营职业学院
3、潍坊职业学院
4、滨州职业学院
5、烟台职业学院
6、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7、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8、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9、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10、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山东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张**威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山东大学-商学院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周**-山东大学-商学院
    周**威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