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艺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地处安徽省省会合肥市金寨南路,南邻“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接“政务文化新区”交通便利,风景秀美,人文汇萃,是安徽省唯一一所培养广播影视媒体专业技术人才的公办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培养广播影视媒体专业技术人才的高等职业技术院校。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始建于1960年,时称安徽省中级广播学校。1984年学校扩建并更名为安徽广播电视学校,开始面向全省招生。2002年7月,学校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学院现占地面积约160亩,校舍建筑面积440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5200多万元,教学仪器设备价值达1200多万元。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建有学术报告厅、演播厅、计算机中心、广播电台、实验电视台、卫星地面接收站、校园网站、广播电视发送接收实验室、电子制作实验室、通信与网络实验室、多媒体网络语音室、动画制作室、广告制作室、画室、电视节目制作编辑室、非编实验室等综合性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学院的电台、电视台初具规模,有线电视信号通往每个教室,可以进行电视教学、召开电视大会、播送自办节目和现场直播,多媒体教室可以与中国传媒大学实行双向数据交互传输,可以进行远程网上教学,实现了与中国传媒大学的资源共享。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在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建有继续教育教学点,学生毕业后还可以继续“专升本”报考其他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或对口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其它高等学校的本科专业,实现专升本的愿望。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建有电子阅览室和声像阅览室,图书藏量(含电子图书)达40万册,订阅各种期刊500多种。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建有完善的后勤服务保障系统。学生公寓整洁美观,后勤服务优质高效,为学生提供优美、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设置了教学管理和党政管理机构6个: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保卫、财务)、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图书馆)、学生处(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总务处、纪检监察室;设有教学机构8个:新闻系、影视艺术系、信息工程系、播音主持系、管理系、基础教学部、实训中心、成教中心。另设有行政党总支、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学院现开设29个专科层次专业,其中新闻系5个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文秘、摄影摄像技术、编导、电视节目制作;影视艺术系7个专业:影视广告、电脑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影视表演、音像技术(录音艺术)、人物形象设计;信息工程系8个专业:广播电视技术、电子声像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通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卫星数字技术;播音主持系2个专业:主持与播音、空中乘务;管理系5个专业:广告与会展、传媒策划与管理、物业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基础教学部应用英语专业与实训中心影视灯光艺术专业。学院学科专业既突出广播影视特色,同时覆盖面宽,形成了文、工、艺、管的学科结构。


     近年来,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规模逐步扩大。目前在校生4000多人,现有教职工277人,其中专任教师187人,在专任教师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70余人、高级职称35人、中级职称61人。另外,学院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高学历、高职称,“双师型”的专业外聘教师队伍。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原则,坚持“立足传媒,依托广电,拓展其他行业,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发展思路,以培养合格的技能型、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目标,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与保障体系,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学研究成绩显著,两门课程被评为“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申报的3个教研项目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研项目。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设有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并注重加强就业指导。基本建立了教育、管理、指导、服务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2007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5.74%。办学以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遍及全国各地的专业技术人才,目前从省电台、省电视台到全省各市、县广电局、电台、电视台以及网络公司的很多专业骨干技术人员是我校毕业生,有许多毕业生还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已成为省内外知名的名主持人、名播音员、名编辑、名记者。 学院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学生素质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创造良好育人环境,同时学院有完善的优秀大学生奖励制度和贫困生资助体系。 目前,学院正在全面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加大改革和发展力度,加快新校区建设进程,积极吸纳高层次人才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完善教育教学条件,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努力把我院建成行业领先、水平达标、特色鲜明、全面合格的高等职业技术院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宿州职业技术学院
2、民办合肥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3、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4、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辽宁美术职业学院
2、天津艺术职业学院
3、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4、珠海艺术职业学院
5、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6、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7、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8、河北美术学院
9、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10、山西戏剧职业学院
同级别
1、宿州职业技术学院
2、民办合肥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3、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4、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
5、阜阳职业技术学院
6、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7、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9、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10、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宿州职业技术学院
2、民办合肥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3、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4、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
5、阜阳职业技术学院
6、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7、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9、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10、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丁**-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丁**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业管理、市场营销
    立即咨询
  • ***-浙江传媒学院
    ***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
    立即咨询
  • 张**-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姚**-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姚**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