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是1998 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和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共同出资。 2007 年,为更好地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学资源,把学院进一步办大办强,在原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的指示下,改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独家举办。正德职业技术学院1999 年起面向江苏省招生, 2004 年招生范围扩大到安徽、浙江、福建、山西、山东等省份。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长、博士生导师张焕春教授任院长。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正德厚生”校训和“以人为本,质量第一、服务社会”办学宗旨,努力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应用性专门技术人才。办学 10 年共招学生 17000 多名,现有在校学生 6000 名。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办学以来,以鲜明的办学特色,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突出的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 2002 年 8 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在回良玉、季允石、李源潮等省市领导陪同下视察了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民间组织”、“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江苏省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江苏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三下乡活动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东西部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在宁省(部)属高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先进集体”等。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仅一路之隔,毗邻河海大学新校区、密集的高新技术研究机构和公司企业,具有浓郁的科技、经济开发和文化学术氛围。学院办学 10 年,已先后投入 3.7 亿多元,建成了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型校园。 18 万平方米的校舍、现代化的报告厅、标准田径场、运动馆、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及藏书 53 万多册的图书馆,星罗棋布于绿色校园中。青山、碧水,红墙、绿草交相辉映,成了南京翠屏山下一道亮丽的风景。学院充分利用这得天独厚的人文环境,建立产学研结合的高效长效办学机制,与企业开展合作办学,接受企业“订单”定向培养,毕业班学生最后一学期 80% 的学生到企业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为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和创业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凸显的专业特色——为培养紧缺人才建立快速通道: 紧密结合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以就业为导向,结合自身优势,加强专业建设,把专业建设作为学院开展高职教育与服务社会经济的接口。在专业建设中,根据市场需求变化,主动适应区域、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院自身优势来设置专业。


     目前,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形成以工科为主导,工、文、管、经、艺各类专业协调发展的布局。 2009 年,学院招生的专业有 25 个,其中工科类专业占 13 个。每个专业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经常对专业如何设置、学生应该学习哪些课程和技能进行研讨。学院教学委员会定期讨论各专业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对各年级教学计划、各专业理论课的教学、实验实训课的开课等作出规划和调整,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使他们的职业综合素质能够适应未来岗位群,保证人才培养的规格。同时以抓重点专业建设为龙头,不断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在专业建设上舍得投入,不仅提供组织、经费上的保障,而且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各专业建设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努力做到以强势专业显办学特点,以鲜明特色树学院品牌。目前,除院级八个重点建设专业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还被列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是江苏省民办高职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专业。在课程建设中,努力以课程建设促专业建设,把课程体系的构建作为教学工作的重心之一,构建符合高职培养目标的“公共课和基础课—职业技术基础课—职业技能课”的课程新体系,同时启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目前,学院有 13 门课程是院重点专业建设课程,有 4 门课程被评为院精品课程,计算机系“网络技术及应用”课程、电子工程系“数字系统设计与 PLD 应用技术”课程还先后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瞄准创建一流民办高校目标,至今已投入 3.7 亿多元,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型校园。并先后投入 3950 万元,高标准、高起点地建设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全院共建设有电工电子、计算机技术和应用、视频与动画、经济与管理、艺术设计、机电中心、建筑工程、汽车、语言、计算机等 10 个实训中心和 60 多个个实验实训室,多媒体教室 40 多个,形成了特点鲜明的校内实践教学平台。在实验室建设中,电工电子实验实训中心已经通过验收,成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 时投入 400 万元建设校园网,投入 400 万元建成报告厅,投入 400 万元建成塑胶跑道人工草坪标准田径场,投入 400 万元绿化校园,投入 560 万元建成运动馆。在加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中,先后与南京朗驰一站式汽车服务中心等数十个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建立了一大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拓展了学院的办学空间。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为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构建了优良的平台,赢得了各界的高度评价。学院拥有教职工 450 余人,其中专任教师 300 余人,教授、副教授占 35.28% 。还从其他高校、著名企事业单位聘请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学者、专家、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好、能够适应高职教育的师资队伍为他们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提供了可靠的师资保障。完善的“双证”教育——打开就业的通道: 推进“双证教育”和职业技能培养。我院已经 取得了电子商务、软件技术等数十个证书考试及 ATA 国际 IT 认证中心考点资格,实施了计算机、外语、会计、电子商务和数控加工技术等职业技术证书考试制度 ,许多专业把职业技能证书考试列入培养计划。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就业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双证教育”取得好成绩。如我院学生参加 Delphi 开发工具国际认证联机考试,通过率达到 76% ;参加数控加工(中级工)职业技术证书考试, 85% 以上学生拿到该项证书。在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中,学院 加强就业指导,促使学生多就业,就好业。学院注重学校的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充分适应用人市场的需要。为了让学生多就业,就好业,学校开展了订单教育,努力为企业对口培养人才。另外,在学生最后一学期到企业实习期间,积极促进企业和毕业生的有效沟通,使毕业生在实习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同时,在校内校外实训中,促使一批动手能力强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很快被企业相中,解决就业问题。学校还举行“双选会”、“招聘会”等,为毕业生找“婆家”搭建平台。十年来,已经培养七届 10000 多名毕业生,七届毕业生年内就业率均在 96 %以上,近三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 98% 以上。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2、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4、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2、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3、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4、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5、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6、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7、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8、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
9、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10、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2、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4、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5、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6、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7、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9、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10、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2、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4、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5、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6、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7、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9、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10、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徐绪堪-河海大学-商学院
    徐绪堪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数据挖掘与情报分析、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
    立即咨询
  • 杜栋-河海大学-管理学院
    杜栋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学、统计学
    立即咨询
  • 唐勇军-河海大学-商学院
    唐勇军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与环境了会计、公司金融与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立即咨询
  • 郭**-河海大学-商学院
    郭**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河海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
    立即咨询
  • 徐**-河海大学-商学院
    徐**常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