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高校名称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事业单位,属国家公益类科研机构,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前沿性地质调查研究工作,为国家地质调查工作提供基础地质理论与技术支撑。同时承担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和地球化学专业研究人才的教育和培养,2016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所60年来,地质研究所已经基本建成为一个学科比较齐全、人员结构较为合理、设备较为完善的综合性地学基础研究机构,在区域地质及地质编图、大地构造、生命起源演化与地层、变质岩与前寒武纪地质、岩石学、矿物学、地球化学与地球物质科学、大陆动力学与地幔动力学、成矿地质背景与区域成矿学、岩石圈结构及地球动力学、同位素地质学等方面,形成了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优势研究领域和方向。

  地质所目前拥有一批在国内外优秀的年轻学科带头人,获得各类人才称号约70人次,包括: “杰青”5人、“优青”2人、“百千万”人才 5人、国家突出贡献青年专家4人、何梁何利奖3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5人、李四光学者2人、黄汲清学者3人、“青年千人”1人、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1个。地质所明确使命,准确定位,开拓创新,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能力建设和地质调查与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被誉为国土资源系统的“领头雁”。

地质研究所围绕国家目标,瞄准国际地学前沿,2000-2017年期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2项)、“973”项目1项、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1项、国家863课题1项、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2项、科技部科技支撑课题2项、科技部汶川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2项、重点项目19项、国际合作项目10项、杰出青年基金3项、面上及青年基金150余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及深部探测项目18项,主持领导联合国教科文的IGCP项目3项,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280余项。地质研究所在地球科学研究和基础地质调查等方面取得丰厚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地学界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

  2000-2017年期间,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3项,二等奖24项。共公开发表论著3200篇,其中国际SCI检索论文800篇,国内SCI+EI论文850篇,核心期刊论文1500篇, 其他论文70篇。出版专著67部,获得专利32项,大型图册1套,地质图件24幅,标准物质1个。取得一批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地质研究所与美、俄、法、英、德、日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科研机构和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33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有14位专家在国际学术机构担任重要职位,有43位国外和地区的学者被聘为地质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长期与我所合作的4位国外著名学者获得国家颁发的友谊奖。

  近年来,地质研究所相继举办了多次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地质研究所主持的中亚5国、亚洲多国合作地质编图项目,为中外科学家们搭建了新的学术交流平台。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已成为支撑固体地球科学发展和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吸引了众多的国际地质科学家前来合作研究。

会员评论


katrinaguo
katrinaguo发表于:2018-6-12 15:20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位于五道口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2、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3、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4、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1、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光华管理学院
3、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4、燕京理工学院
同类型
1、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3、燕京理工学院
4、香港科技大學
5、台湾国立中正大学
6、昆山杜克大学
7、香港浸会大学
8、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9、克兰菲尔德大学
10、合肥工业大学商学系
同级别
1、光华管理学院
2、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3、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4、宁夏艺术职业学院
5、香港中文大學
6、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7、江西工程学院
8、 上海公安学院
9、上海健康医学院
10、皖北卫生职业学院
同地区
1、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3、光华管理学院
4、燕京理工学院
5、香港科技大學
6、香港浸会大学
7、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8、克兰菲尔德大学
9、合肥工业大学商学系
10、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蒋军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蒋军锋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创新网络与社会分工网络,经济学宏观与微观理论的融合,企业技术创新开发、运营与管理
    立即咨询
  • 袁箐-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袁箐开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管理;工业遗产;活动旅游
    立即咨询
  • 李**-包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包头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包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与人力资源开发、组织绩效评价与管理。
    立即咨询
  • 蒋建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蒋建方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研究领域: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与应用方向:油气藏压裂酸化增产增注机理与应用技术
    立即咨询
  • 闻敬谦-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闻敬谦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孪生、智能工艺
    立即咨询
  • 林齐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齐全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1、 数据挖掘与企业经营策略分析; 2、 客户消费行为分析; 3、 企业客户关系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