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高校名称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实施本科层次教育的独立学院。学校办学定位: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立足广东区域经济发展,以财经、管理为重点,现代应用艺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际化水平较高的应用技术大学;形成了“四个特色”:面向市场的办学特色,技术与学术并重的教学特色,讲求实际的育人特色,国际化的发展特色。
办学以来,根据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自身的办学特色,学校设置了会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共7个二级学院及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和终身教育学院;现有30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12000余人。
学院坐落于广州市著名的生态风景区——从化区,紧邻街北高速公路和105国道,南距广州市45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现有校园占地面积7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校园青山绿水,荔枝林环绕,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
学院建有完善的教学楼、专业实验室、图书馆、标准体育场等教学设施,为学生提供了成才保障。学院建立了一系列严格的教学、生活管理和安全保卫制度,为莘莘学子在校安心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环境。
至2018年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学术交流中心等教学设施,及宿舍(4-6人间,配空调和网络接口)、食堂、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
学院实现了多媒体教学,注重实践,设施完善,设备先进。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和图书馆已覆盖无线网络。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藏书100多万册,中外文报刊500余种。
学校交通
学校位于广州市从化区,学院门口设有珠江学院公交车站。在该站可乘坐从化汽车站始发的从化重要对外联系的班车。其中包括广从1、1快、4快、5、5快、6、6快、7、8快、9、11线,花都线,番禺市桥线,南站快线。广从1快线去广州市中心便捷程度高,车程时间短(仅需60分钟),乘坐环境舒适。
学院经过不断探索和凝练,逐步形成了自身特色。 “面向市场”的办学特色——树立面向市场办学理念,围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本科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各专业积极推进以课程及课程体系改革为主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特色——加大实践教学比重,以形成课程特色为重点,按照实践教学的课时数不低于总课时25%的要求,建立了较完善的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体系。 “讲求实际”的育人特色——针对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制定一系列联系实际、找准载体,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与措施,形成了“道德责任感和经世致用能力兼融”的育人目标。在校学生党员达15%。 “瞄准前沿”的发展特色——主动适应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珠三角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大力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特别是文化创意、科技服务、信息服务、金融、会展、物流等服务产业链所涉及的学科和专业,努力发挥高校引领社会发展进步的作用。
素质教育
学院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紧密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课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各类学术、科技、文体等竞赛中披“金”挂“银”。2013年,信息工程系学子获“飞思卡尔杯”全国特等奖;2014年,荣获第23届时报金犊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赛二等奖,广东省赛区一、二、三等奖;第8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广东赛区一等奖;2014年广东省大学生翻译大赛口译比赛三等奖;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网络虚拟运营创业专项赛三等奖;2015年,信息工程系学子林业鹏获MOS大赛全国特等奖。
就业情况
本着“以人为本”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学院设立了终身教育学院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CDC)两大平台。CDC面向全院学生提供全程(大一至大四)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辅导,帮助学生树立人生奋斗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同时依托终身教育学院的深造平台,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职业资质,不断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优势。历年来,学院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8%以上,位于同类院校前列。
多元成才渠道
学院设有国际教育学院,开设有“4+1”本硕连读项目、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国际认证项目、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含麦迪逊分校)本科直达项目等留学教育和国际认证项目,并于2015年新增加拿大海外课堂项目。目前各项目毕业留学生近80人,在读学生近200人。近年,“4+1”项目学生获得了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等世界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设有考研辅导中心,遴选校内外一流师资,为考研学子提供专业、优质的全程辅导服务。学院被列为广东省本科第二学历考试教育首批试点单位,学生可在校内参加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试点专业的学习考试。目前,首批学生已顺利毕业,部分优秀学生一次性通过考试并获得了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学历和学士学位证书。
设有职业技能认证培训中心,让学生不出校门便能参加ORACLE(甲骨文)国际认证、SAP-ERP国际认证、教师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驾驶证、报关员、报检员等为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认可、实用性强的职业技能项目的培训认证。
设有艺术培训中心,联手社会专业培训机构,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为学生开设美术、音乐、舞蹈、书法等艺术培训课程。
证书文凭
本院学生修满所学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并符合毕业生资格者,颁发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毕业证书。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评审,本院获得“单位”及“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以后入学的学生符合《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授予学士学位工作细则》规定者,可授予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独立颁发文凭
学生符合《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授予学士学位工作细则》规定者,可授予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建立奖助体系
国家在我校设立有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学院设立有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此外,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8000元/学年。学院为鼓励优秀学生和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努力学习,2015学年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06.37万元,资助勤工助学的困难学生近32万元。

会员评论


爱学习的Cassie
爱学习的Cassie发表于:2019-11-25 15:5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实施本科层次教育的独立学院。学校办学定位: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立足广东区域经济发展,以财经、管理为重点,现代应用艺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际化水平较高的应用技术大学;形成了“四个特色”:面向市场的办学特色,技术与学术并重的教学特色,讲求实际的育人特色,国际化的发展特色。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2、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3、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4、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1、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2、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4、新疆医科大学厚薄学院
同类型
1、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
2、Stanford University
3、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4、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5、University of Siegen
6、The 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
7、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8、三亚学院
9、广岛大学
10、西南大学心理学部
同级别
1、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
2、Stanford University
3、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4、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5、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6、新疆医科大学厚薄学院
7、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8、University of Siegen
9、The 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
10、三亚学院
同地区
1、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2、深圳技术大学
3、广东以色列理工
4、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5、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6、香港中文大學
7、广州工商学院
8、民办南华工商学院
9、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10、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邓**-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
    邓**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
    研究领域:电力、大数据、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高克昌-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高克昌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文旅数字化
    立即咨询
  • 姜**-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
    姜**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
    研究领域:微电子,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
    立即咨询
  • 刘**-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刘**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蔡**-华南理工大学
    蔡**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