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高校名称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暨南大学成立于1906年,是著名的华侨学府,也是国家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建国以后,暨南大学管理学科得到不断发展。1998年,学校整合工商管理、公共行政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资源,成立了管理学院,使暨南大学管理学科的优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2005年以来,学院大力推进实体化建设,学科体系更加完善,办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渐提高。

管理学院的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特色突出。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财务管理、国际商务、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国际商务、财务管理、心理学等科学学位硕士点;学院还开办了开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工程硕士(工业工程领域,ME)、旅游管理硕士(MTA)、工程管理硕士(MEM)、审计硕士(MAud)等专业学位教育。

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和高层次、外向型的生源结构。共有专职教师132人,其中1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授54人,副教授56人;博士生导师42人,硕士生导师55人。


   学院开办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会计学(ACCA)、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10个本科专业(方向)等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管理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类是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是广东省名牌专业。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优秀学子报考。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了多门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学院为海内外培养了数以万计的管理人才,校友资源丰厚。


  管理学院的综合优势突出,科研力量雄厚。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有在站博士11人;工商管理是广东省重点学科。会计学是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广东省名牌专业,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是广东省名牌专业。学院建有包括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企业发展研究所、产业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等在内的研究机构10余个,这些科研机构充分利用我校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和最高华侨学府的区位优势及特殊地位,在中国会计理论与实践、企业管理、旅游规划与管理等领域形成了研究方向上的鲜明特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一大批学科建设成果。

  学院坚持走国际化合作办学的道路。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合作培养EMBA,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师资保持师资交换、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合作关系。2011年,暨南大学正式成为中国内地第5所通过AMBA认证的高校。2013年11月,暨南大学正式成为中国大陆第三家完成AMBA再次认证的高校,认证项目包括全日制华商MBA(Sino-international MBA)、兼读制MBA、EMBA和缅华MBA(Myanmar-China MBA)和单一雇主项目。

  2010年,管理学院先后被腾讯网、中国教育网评和环球网为“中国十大MBA教育学院”、“十大商学院杰出贡献奖”和“十大MBA学院”,而且,还成为了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会员。在2011年12月18日2011中国商学院领袖年会上,“暨南大学第十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颁奖晚会”位列2011中国商学院“十大最具影响力活动”榜首!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又荣获“2011中国学子心中十大最具品牌价值商学院”奖项。

会员评论


15829327267
15829327267发表于:2021-6-29 11:06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暨南大学的管理学科,在国内是非常受欢迎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4、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生院
1、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
2、瑞典皇家工学院
3、湖北商贸学院
4、哈佛商学院
同类型
1、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
2、宾夕法尼亚大学
3、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研究所
4、斯图加特大学
5、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6、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7、Eastern University 东部大学
8、布里斯托大学
9、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10、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同级别
1、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2、西南大学荣昌校区
3、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
4、第二军医大学
5、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
6、西南大学心理学部
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8、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9、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10、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同地区
1、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
2、博科尼大学
3、瑞典皇家工学院
4、宾夕法尼亚大学
5、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研究所
6、斯图加特大学
7、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8、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9、哈佛商学院
10、Eastern University 东部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林洲钰-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林洲钰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新型冠状病毒冲击与企业变革与危机管理、全球重大卫生公共事件背景下企业突围战略与应急管理、危机供应链治理、组织战略与创新创业、战略管理、跨国企业管理、企业技术创新、标准竞争、风险投资
    立即咨询
  • 谭跃-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谭跃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财务管理、行为财务金融与资产定价、投资管理、衍生市场
    立即咨询
  • 时旭辉-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时旭辉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
    立即咨询
  • 殷炼乾-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殷炼乾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彭维湘-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彭维湘珠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计量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冯**-暨南大学
    冯**
    其他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