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经验分享

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经验分享

很幸运今年能够考上研究生。决定考研的时候是大三下学期。因为不是南林的所以要提前准备。因此早早就报了政治辅导班。因为我英语还可以,所以就没有报班。准备多花些时间在专业课上。很幸运的是我认识一个师姐,她成功的在去年考上了南林。于是我暑假去找这个师姐,先咨询了南林考试的内容和范围。由于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报手绘班,主要是培训班的价格也很贵。后来问了一些考上的人说,其实方案的设计能力更重要。于是一开始我就自己练习一些手绘。先是从一些单体练习开始。理论方面主要是从网上和师姐那边购买的资料。但是资料很多很杂,一开始简直是无从下手。特别是园林史那几本后书,看得我很累。


    后来通过这个师姐,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她还把她的本科老师介绍给我。她本科这个老师是南林毕业的和南林的老师都很熟悉。后来跟这个老师的交流了解了有关南林很多的细节,复习少走很多弯路。特别是理论,这个老师帮我很好的梳理了一遍,教我如何抓住重点。后来还帮我压了几个考研方向的题目。在快图方面,我的设计水平感觉还是没有进步。于是这个老师也给了我一些指导,对我的帮助很大。以前都是背方案,东拼西凑的把方案设计好,通过训练终于开始找到设计的感觉。


这次南林的考研经历给了我太多的回忆,总得来说我觉得考研还是要提前准备,特别是跨学校的,了解报考学校的专业考试科目和参考书,有针对的训练。还有一点就是不能迷信手绘,现在南林越来越重视方案了,今年的考试突然宣布说不能用马克笔上色,当时好多考生都觉得很诧异。我反而庆幸,因为在老师那辅导的时候,老师就说了方案是考高分的关键,画得漂亮而方案不行得的分也不会高。而且我们考出来后有些在培训机构那培训的他们的方案好多都是背的,千图一面,分数都很低。其实想想也对,我们将来是以方案取胜,现在都是CAD画图,手绘只是草图阶段,效果图也是3DMAX做。

所以提醒15年考的同学们,要抓紧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才是关键。天道酬勤,努力才会有收获。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