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_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_佩佩

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_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_佩佩


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这名来自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佩佩(化名)醉酒后遭性侵致死亡,对于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事件,我们应该反思什么呢?
5月5日晚,湖南长沙一女大学生在和同学吃夜宵后喝醉酒,被3名男子抬进宾馆开房强奸,次日死亡。而就在3天后的5月8日,刚好就是这个大一女生的19岁生日。目前,死者佩佩(化名)的家人决定为其做尸检,同校同学王某被警方拘留。
据报道,5月5日晚9点,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女生佩佩和同校同学王某以及其他三名同学(2男1女)外出吃夜宵。在夜宵时,佩佩饮酒后喝醉。5日晚11点,在两名男同学的帮助下,王某把佩佩背到学校附近一宾馆开房,入住了402号房间,两名男同学离开。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_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_佩佩/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_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_佩佩/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_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_佩佩
一位刚刚上大一的花季少女,仅仅因为一次醉酒后惨遭同学强奸而猝然凋零,令人黯然神伤、扼腕叹息。究竟该如何检讨反思这一悲剧?首先,当然必须严厉谴责那位乘人之危、衣冠禽兽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佩佩和王某之间的短信推测,王某是在追佩佩”。除此之外,面对这起强奸少女致死悲剧的发生,值得检讨反思之处无疑还有许多。比如,涉事酒店的漠然置之,这诚如佩佩家长质疑的,“三个男的抬着一个不省人事的女孩子住进去,怎么酒店的工作人员没有多问几句,没有去阻止?”再如,身为大学生的佩佩及犯罪嫌疑人,深夜在外买醉并夜不归宿,校方是否有失职之嫌?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_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_佩佩
对此悲剧,受害人佩佩及其家长也有值得检讨反省之处。据了解,“在4月二十几日,佩佩还和同一拨人一起喝酒”,佩佩也曾在朋友面前说自己酒量好。令人遗憾的是,家长虽然早已知情,但却因为“佩佩已经成年”且“乖巧听话”,“就没有阻止她”。在这里,不仅有佩佩身染不良生活嗜好的问题,其家长亦有“纵容、溺爱”之弊。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_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_佩佩/醉酒女生遭性侵后死亡_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_佩佩。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