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立足岗位创业,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文化修养和职业技能、创新理念和实践能力,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面向物流领域,从事仓储、运输、配送、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信息服务等岗位和与物流相关的海关、边检、商检等部门的报关、单证等岗位的物流操作与物流应用要求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和知识、能力、素质结构
(一)职业岗位
1、企业物流中的采购供应、生产物流、销售物流、逆向回收物流。
2、第三方物流公司的仓储、运输、配送、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信息服务等岗位。
3、国际货代中的与物流相关的报关、边检、商检等岗位的物流操作,船舶代理。
4、综合超市、连锁、专卖店的物流配送。
(二)识、能力、素质结构
1、知识结构:既要具有扎实的语言表达和文字处理知识,规范的社交活动技巧;又要具有计算机和网络知识、必要的英语基础和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仓储与配送管理、货运管理、第三方物流成本控制等物流管理学科的理论与实操知识。
2、能力结构:具有企业物流中的采购供应、生产物流、销售物流、逆向回收物流操作管理能力,具有配送中心的建设、管理、物流运作等具体技术的实现和操作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网络环境中商务贸易活动物流具体运作的技术和管理的能力,具有综合超市、连锁、专卖店的物流配送管理能力。
3、素质结构: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 具有良好的文化品位、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 具有良好的技术业务素质,能很快适应岗位一线要求,有发展潜力; 具有良好的适应环境、承受挫折、与人共事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身体素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