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xyong131
982 0

[行情资讯] 翻身日已近 金融股买点渐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1粉丝

大师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48231 个
通用积分
20.4933
学术水平
999 点
热心指数
1166 点
信用等级
991 点
经验
320170 点
帖子
96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8
最后登录
2021-6-1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周四市场传闻中国平安将进行千亿级别的再融资,当日开盘后平安便深幅跳水,盘中最多下跌超过6%,成交也创下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天量水平。事实上,在元旦前沪综指重上2800点的过程中,银行、保险两大板块走势远远落后于大盘,也落后于其H股表现,银行、保险A/H折价大多超过30%。不过,估值最低的金融股集体疲弱,但难道金融股真的是天生贵胄、后天愚弱吗?  我们判断,目前市场的担心主要在于未来从紧的货币政策,会否使得银行、保险行业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要求,从而冲击整个金融板块的盈利水平及派息水平,甚至出现金融股全面再融资的可能。然而,尽管未来金融监管的要求会进一步提高,但一定会是审慎、渐进地实施,市场对政策已经做出充分甚至是过分的反应,中短期而言,资金面极度紧张的局面已经大大改善,一季度金融业经营环境改善、经营业绩增长基本已成定局,金融股目前的低迷或许正是买入的时机。
  截至周四收盘,中国平安并未就盘中急跌做出官方澄清,但市场很快对千亿融资的传闻做出判断。从主要的监管指标来看,中国平安2010年中期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18%,即使考虑业务发展及收购深发展等因素,目前也应远高于保监会要求的150%。以此估算,即使需要再融资,规模也应远远低于市场传闻的千亿水平。此外,也有观点认为,目前中国平安H股股价高于A股30%以上,相对而言在香港市场进行融资应是更理性的选择。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中国平安早盘急跌后随即跌幅收窄,午后走势走稳,而H股方面,平安基本跟随大盘波动,并未出现明显的异常情况。
  近一段时间市场对于金融监管一直心怀忧虑,金融股的走势也远远落后于市场,中国平安的急跌可能是这种情绪到达某一峰值的爆发。去年四季度,央行多次强调货币政策将重回正常化,并在实际操作中采取了市场普遍认为偏紧的政策组合拳收缩流动性。这一系列的重拳出击,对资金市场所产生的影响在去年年底达到了峰值。上周,SHIBOR实际上达到了史上最高水平,隔夜拆息超过5%,一周、两周、一月拆息全面跃过6%。在市场利率急升而基准利率维稳的背景之下,金融股成为市场的“弃儿”,主要的银行、保险类股均在年前创出调整新低。
  流动性方面,去年底流动性的紧张状况在新年之际得到极大地改善。银行拆息水平急剧回落,截至周四,隔夜、一周、两周较去年底的高点大都出现超过300个基点的回落,隔夜拆息跌至2%左右的水平,一周拆息跌至3%左右,基本回到了去年的较低水平。此外,从货币政策最新的情况看,中国人民银行1月5日召开的2010年工作会议指出,2011年要保持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有消息透露,2011年原则上各家银行新增贷款均要比2010年有所回落,其中大型银行新增贷款下降的幅度可能更大。这样的一个动态也基本符合市场判断和预期,并未出现超预期的重拳。但我们看新年之后的市场,投资者对于金融股的态度依然较为审慎。我们看到,一方面银行保险A/H 差价创出近期新高;另一方面,在地产股屡屡异动的背景下,走势与地产股关联度一直较高的银行股却踌躇不前。我们认为,这样的异常、这样的背离,情绪性的因素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
  二级市场上,金融股在今年一季度可能会面临一个“小阳春”,利好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央行明确不再进行贷款的规模管理后,市场在观望银行在年度贷款的发放上是否会突破此前四个季度“3:3:2:2”的安排,从而令今年一季度贷款出现超预期增长。第二,美国经济增长远超预期,国债收益率屡创新高,市场传闻美、英等经济体提前升息的可能加大。而国内方面,CPI上涨可能再超预期,去年12月全球粮食价格再创历史新高,超过两年前粮食危机时的水平,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去年12月下旬国内50个城市29种主要食品平均价格超过7成出现上涨,从数据公布的时间来看,下周就将面临2011年第一个升息时间窗口,事实上从本周的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尽管市场利率持续下行,但央票发行利率却反常的出现上调,这更使得升息的预期大大增加。一旦这两大预期落实,中短期而言,积弱已久的金融股可能出现报复性的反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股 中国人民银行 SHIBOR 公开市场操作 HIBOR 买点 金融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