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_hy
969 0

[其他] 谈谈对科技论文投稿几点认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篇科技论文从产生到出版发表,要经过作者撰写和专家及编辑审读加工,最后才能与读者见面。作者在充满热情、饱含希望把稿件投出去的时候,却时刻担心这篇稿件能否被采用。虽然,稿件质量的好坏能决定是否能被采用,但正确的投稿方式能让稿件更有机会被接受刊发。为此,达晋编译就科技论文投稿谈几点认识。
  一、投稿方式。科技论文投稿主要有纸质投稿、E-mail投稿和网上投稿等三种方式。纸质投稿指将稿件打印邮寄给期刊编辑部;E-mail投稿是将论文电子版以邮件附件形式发给期刊编辑;网上投稿是通过期刊指定的网上投稿系统,将论文在网页上提交。首次采用网上投稿方式向某一期刊投稿时,需要先行注册个人相关信息。
  单一的纸质投稿已逐渐被E-mail投稿和网上投稿所代替。国内期刊基本都接受E-mail投稿,有部分期刊同时要求寄送纸质稿件。网上投稿是国外期刊普遍采用的投稿方式,具有安全,直观、迅速和方便的特点,在国内已经逐渐被推广开来。
  二、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影响投稿的因素包括研究方向的冷热程度、选题创新性和应用性、文字表达的逻辑性、试验的成功与失败,图表的处理效果和文章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程度等方面。不同的学术期刊,其刊物性质、办刊宗旨以及作者和读者群体均不尽相同。投稿前正确评估自己的论文,给自己的论文定位,根据所写论文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期刊。
  三、投稿须知。每一种期刊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投稿前认真阅读拟投期刊的投稿须知,有的放矢,可以避免投稿的盲目性,提高投稿效率和文章命中率。除了认真阅读期刊的投稿须知外,还可以找几篇该期刊已刊登过的文献,领会其内容和格式,尽可能使自己论文的风格和所投期刊风格相近。
  四、文稿修改。论文投稿至期刊编辑部,到发表前必须经过既定的审稿程序,如“三审一定”等。论文每一阶段审稿结束后,编辑会反馈审稿意见:决定录用、修改后录用、修改后再审或者直接拒稿。直接录用的情况很少见,大部分稿件都需要进一步修改。对编辑提出或转发的修改意见,要逐条认真对待。对有条件修改的,按意见修改。对作者认为有必要坚持的,应有理有据提出和申明自己的观点。稿件修改录用后,不妨勤与编辑保持沟通,垂询稿件的安排情况和发表时间,以期论文早日发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论文 论文投稿 网上投稿 投稿方式 mai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