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ehe
1240 0

[学科前沿] 中印等新兴国家让穷人分享增长成果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571284 个
通用积分
434.9290
学术水平
365 点
热心指数
358 点
信用等级
202 点
经验
353457 点
帖子
4354
精华
9
在线时间
26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1
最后登录
2024-4-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27 日文章】题:欢迎面向世界穷人的福利 2.0版(作者  马克·马戈利斯)
在2008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最深重的时候,中国以其5960亿美元的刺激性开支计划震惊世界,该计划帮助亚洲避免了最严重的衰退。北京的另一项创举所吸引的关注少很多,但是将会被证明具有更为深远的影响:推行有史以来第一个普惠式养老金计划,其目的是改善中国农村极度贫困的状况。中国14亿人口中有三分之二居住在农村,他们每天的劳动收入平均只有约2美元。
这一计划将向5500万中国农民发放由**补贴的养老金,其中有 1600万人已经在领取每月最高45美元的养老津贴。尽管这一计划是自愿参加,而且每位参加者每年须缴纳 15到75美元的费用,但该计划的大部分开支由**埋单。到2010年末,这一计划将覆盖中国近四分之一的农村地区。眼下北京正在致力把该计划扩展至城镇地区。
中国并不是目前正在提升福利计划的唯一国家。印度也正在扩大一个新的养老金计划,以便为全国8500 万老年人提供照顾。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最近的一项调查查明,世界各地总共有72个专门针对老年人、患病者或穷困者的各种“名单上的大多数国家是发展中国家,它们曾经被认为穷得无力帮助本国的穷人,而且一直到最近还几乎没有任何福利保护。

如果说福利体系在最富裕的国家已经四面楚歌的话(事实上目前在大多数债务缠身的国家都是如此),那么在世界其他地方它却刚刚开始扩张。
发展中国家能否照料好本国的穷困者,同时躲避让发达经济体遭受了重创的公共债务炸弹,这将成为今后几十年的主要挑战。不过,发展中国家从未像现在这样欣然地扛起责任。
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尽管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得十分迅速,但增长在经济中并不是均匀分布的,而现在出现了强大的压力,要求把那些被遗忘的人们也纳入其中。”
尽管消除不平等和帮助最贫困人群一直写在第三世界领导人的议事日程里,但是以往的大多数努力都受阻于效率低下、腐败以及经济的停滞或运行不良。
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阿尔温德·帕纳加里亚说:“自上世纪 50年代以来,减贫一直是印度领导人的头等大事。然而几十年来,由于国家贫穷并且发展得非常缓慢,印度脱贫
现在,亚洲、拉美甚至非洲飞速增长的经济、运行得到改善的**以及完善的财政管理一道,使许多国家的政策施展空间得到扩展,而这些国家以前曾经历过一个又个危机。其结果是,世界上曾经最受轻视的地区突然有了向自己穷困的人民伸出援手的资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世界卫生组织 全球金融危机 国际劳工组织 哥伦比亚大学 发展中国家 分享 穷人 国家 成果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hyu9910 + 1 + 1 + 1 首先我们老百姓都用上医保啦!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