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ngshangteng5
502 0

[431金融学综合] 金融专硕考研知识点 | 政策性银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7 个
通用积分
32.950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887 点
帖子
3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24
最后登录
2022-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政策性银行

1.定义

政策性银行是由政府投资设立的、根据政府的决策和意向专门从事政策性金融业务的银行。它们的活动不以营利为目的,并且根据具体分工的不同,服务于特定的领域。我国于1994年组建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直属国务院领导。

2.原则

三家政策性银行在从事业务活动中,均贯彻不与商业性金融机构竞争、自主经营与保本微利的基本原则。

3.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主要有财政拨付、由原来的各专业银行划出的资本金与发行金融债券三种渠道。

4.业务范围

(1)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CDB)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筹集和引导境内外资金,向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及支柱产业的大中型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等政策项目及其配套措施工程发放贷款,从资金来源上对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进行控制和调节,优化投资结构。

(2)中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 of China,EIBC )

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外贸政策,为扩大机电产品和成套设备等资本性货物出口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Bank of China,ADBC)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筹集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承担国家规定的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承担国家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代理财政性支农资金的拨付,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知识点 政策性银行 金融专硕 政策性 知识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