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ngshangteng5
763 0

[431金融学综合] 金融专硕考研知识点 | 优序融资理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7 个
通用积分
32.950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887 点
帖子
3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24
最后登录
2022-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优序融资理论

在权益的发行上,时机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管理者认为公司在股票价格被低估时会选择发行债务而非权益;公司在股价被高估时应该发行权益。但在实际生活中,无论股票被高估还是被低估都会发行债券,因为若发行权益,投资者可能会推断股票被高估,因而不会购买价格被高估的股票。从而,只有股价最大程度上被高估的股票才有发行权益的动机。


1.优序融资理论准则


①法则1:采用内部融资;

管理者在给权益和债务定价时,都要担心投资者的怀疑态度,因此先考虑内部融资。


②法则2:先发行最稳健的证券。

与权益相比,公司债务具有相对较小的风险,因此,需要外部融资时,先发行稳健的债券,在公司达到一定的负债水平后再发行权益,此外,发行直接债务应先于发行可转换债。


2.优序融资理论的推论

优序融资理论的基础是公司以合理的成本获取融资的难易程度。有许多与优序融资理论相关的推论,这些理论与权衡理论不一致。


①不存在财务杠杆的目标值。

优序融资理论认为,每个公司根据各自的资金需求来选择财务比率。公司首先从留存收益中筹措资金。这可能降低资本结构中债务的比例,因为可赚钱项目的内部融资,使权益的账面值与市场价值都增加,因此,财务杠杆的总额根据可利用的项目随机来决定。公司不寻求负债-权益比的目标值。


②盈利的公司应用较少的债务。

盈利的公司由内部产生现金,这意味着外部融资的需求较少。因此,外部需要的债务也会相应减少。


③公司偏好闲置财务资源,即积累现金。

由于公司知道在将来的不同时期,他们必须为有利可图的项目筹措资金,在当前就积累现金是比较好的选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优序融资理论 考研知识点 金融专硕 知识点 财务杠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