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DA网校
1334 0

[每天一个数据分析师] 距离第14届CDA考试还剩1个月!这份备考攻略请你查收! [推广有奖]

管理员

大师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29523 个
通用积分
3001.1581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67 点
信用等级
234 点
经验
194171 点
帖子
5074
精华
19
在线时间
3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3
最后登录
2024-4-16

初级热心勋章

CDA网校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11-23 19:22: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但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没有备考经验,不知道应该如何备考?


今天,我们就来指导大家应该如何备考,让大家充分准备,拿下CDA考试。


在CDA考试大纲中为新考生讲解备考经验一下。

如何进行有效的、有针对性的备考?






LEVEL 1 业务数据分析师





LEVEL 1 学习内容涉及描述性统计、推断性统计、SQL数据库基础、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建模分析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其知识系统且理论性强,所以学习时不要死记硬背,而要讲求学习技巧。


CDA认证考试 Level Ⅰ 的难点分析


SQL和统计学的部分相对是比较简单的,多加练习即可掌握。


比较难的是多元统计的,如果不是统计学专业系统学习过的话理解起来还是比较吃力的。主成分分析、因子分析、聚类分析、分类分析、逻辑回归的概念理解起来都非常困难,就更谈不上应用了,实际上这些也是掌握起来比较困难的部分。建议多通过视频进行学习,重复观看,通过老师的讲解逐渐建立起多元统计的思维和逻辑,吃透理解知识点,达到可应用的层面。考试遇到同类型的问题,也不慌。

对备考者们的建议


首先要有充分的时间备考。临时抱佛脚也许可以侥幸通过考试,但对于自己掌握知识没有太大的帮助,毕竟考试是为了学习,不可本末倒置。


其次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简单的知识不可大意,学到通透为止,复杂的地方不畏惧,死磕到底,要竖立起终身学习的信念。考试通过并不意味着结束,而仅仅意味着开始。


第三要有提高效率的方法。对于初学者来说,你能遇到的绝大多数问题都有大神帮你解决,并且写成了博客,可以到CSDN上去搜一搜,相信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LEVEL 2 建模分析师方向





考试涉及数据挖掘基础理论、数据预处理、预测型数据挖掘模型、描述型数据挖掘模型四大部分。

CDA认证考试 Level Ⅱ 建模分析师的难点分析


客观题中会有些迷惑性的选项或字样,如果不加辨别很容易出错;还有些之前未了解过的算法,很难在较短时间内有深刻记忆;案例操作题中缺失值,需要使用合适的值填充缺失值。算法细节不好理解,需要从多个角度反复思考。遇到有较大的问题,比如如何选择合适的算法。在算法选择后,如何调整最优参数来提升模型预测或分类的准确度。如有一起备考可以讨论的伙伴,会大大减少这方面的困扰。


CDA2建模相比CDA1来说更偏重于实战多一些,所以对我这种实战大于理论的人来说更适应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做第二套模拟题时碰到一道计算贝叶斯的题目,算出来的答案和标准答案不一致,群里讨论了很久,最后还是依靠CDA老师给出了解题思路。所以群内讨论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法,只有沟通交流才能迅速进步。

对备考者们的建议


大纲中的内容要全部掌握,参考书尽量看。复习到位的话,理论题分数差距不大,重点在实操题,多动手,多尝试。考试涉及到的内容多,范围广,在准备的时候要抓重点;另外案例操作题先要理解数据,理解数据背后的业务逻辑,不要直接就训练模型。




LEVEL 2 大数据分析师方向





最后,我们来聊一聊LEVEL 2 大数据分析师。

CDA认证考试 Level Ⅱ 大数据分析师的难点分析


1)Hadoop和Spark运行机制不易理解,有条件的应去图书馆寻找相关书籍,多看多思考多记忆,阅读源码和断点调试有助于理解。


2)SparkMLlib机器学习部分内容较多,也是实操的重点内容,应结合实例加深对各个算法的理解。

对备考者们的建议


1)由于大数据生态涉及架构较多,没有基础的同学应以Spark学习为主,有基础的同学应以Spark与各生态结合应用为主,通过考试系统的学习或复习相关知识点,同时Scala的学习有助于阅读Spark源码,加深对Spark原理及应用的理解。


2)考纲解析内容有限,要对照考纲动手整理笔记。


3) 学习的目的是应用,不只是考试,每一章节都应寻找相关练习,动手操作,做到每一部分代码至少码三遍。

备考福利


接下来给大家重磅推出考试学习资源:



数据分析专项练习题库》


《CDA数据分析认证考试模拟题库》


《企业数据分析面试题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DA考试 CDA CDA数据分析 描述型数据挖掘 大数据分析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