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yf-99
2572 0

[宏观经济指标] 对直播带货的认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1
最后登录
2023-2-1

xyf-99 发表于 2020-12-1 16:50:2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人就是一个小白,现在就说一下我对于直播带货的认识。
直播带货,其实关于这个是在它火了之后我们才知道的。我身边有很多人根本就没了解过直播带货,也许是这种购买方式不太适合我们吧。就我生活的圈子而言,在直播里面买东西的人很少,我们还是倾向于淘宝和京东等购物平台上买东西。还有就这一点现在在我们圈子里更流行的是毒和咸鱼这类平台了。这可能是我们的消费观念和购物习惯已经养成,不想随意更换。而直播带货这种消费观念更多的是这今年新起的。而且消费人群主要是粉丝,也就是流量消费,还有现在更大平台的优惠活动,使得我们不愿意更换另一种购买方式。直播带货的东西也许是更便宜,但是我们都已经经历过互联网平台买东西被坑的阶段,比起新的平台更愿意相信老平台。而且当购买我们需要的东西我们不会只看重它的价格更看重的是性价比,只有当购买的东西不太需要是用自己可随意支配的余额购买时才会注意价格。也就是考虑在直播带货中买东西,所以说直播带货这种购买方式也许在我们看来还没有吸引力。
如果想改变一个人的消费观念,不光是你要做出改变,你还得想办法怎么加入,直播带货的切入点就很好,它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为主,利用平台中的网红让其进行宣传,就像明星的花边和代言一样。利用举例子让消费者看到好的一面进行宣传,再加上平台中大量的用户。平台只需要把这个结合在一起,平台中的用户中买卖双方会自己主动派对达成交易。再加上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退休在家刚刚踏进社会的消费者都追求更便宜的商品,这也让这种购买方式能够成长起来。当然物流的便捷也让平台把更多的中间商淘汰,使得成本不但降低,商品的价格也随着下降。其实就是以前一个商品可能需要几个中间商或者一个中间商转几个地方让运输成本可能大于产品成本,现在物流的发展已经让原本几个中间商变成了平台一个,平台这个中间商也不需要承担运输成本,只需要收取手续费也就是一定的中介费,然后让商家、物流公司和消费者三方自己交易。平台只需提供一个交流空间,这样还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进入平台增加平台流量使平台越来越大。当然这也让消费者可以更便宜的购买到商品,这种购买方式的出现其实也是符合了当今社会的发展的。
所以我们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中一定要有一个前瞻性的眼光,更要有勇气和毅力去争取你所看到的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消费观念 运输成本 买卖双方 购物平台 越来越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