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1055 0

对交易的一点看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的交易创造货币,有的交易转移货币。对于创造货币的交易,由于货币不需要冲销,只能反过来冲销不创造货币的债权债务了。如果用债权直接冲销货币,创造出来的货币会全部冲销,并出现负值,市面上没有货币了。

正常情况是债权冲销债务,货币不同,货币是反过来的。怎么反过来的?用债务反过来冲销债权。银行作为经济主体,当交易发生在银行之间时,银行之间的交易只产生债权债务,不产生货币。银行之间的货币由中央银行的交易产生,中央银行的货币是整个社会的基础货币。

每个经济主体都是一个交易平台。交易平台的功能不是产生货币,就是转移货币。银行和非银行之间的交易产生货币,非银行与银行之间的交易冲销货币。社会上的货币通过交易的时间差实现,时间差是社会货币不断增长的原因之一。

资产交易一方面是总交易之间的平衡,另一方面是配对交易之间的平衡,平衡的结果是债权或者债务,但名称不同。总交易超出配对交易的部分以物权或者股权的方式留存。物权、股权、债权是保证人全的三道门槛。财务自由或者不自由的区别是出卖劳动力还是物权、股权。

商品交易的次数有限,资产交易的次数无限。是资产交易产生价值、货币,不是资产有价值。价值和资产是独立存在的,资产没有价值、也不是价值。资产交易一方面改变资产分布,另一方面创造价值、创造货币。每次资产交易创造多少价值、多少货币呢?这是个需要更多时间解决的问题。

从交易行为、资产两个切面理解经济。总交易和配对交易之间存在差别,资产没有价值,资产交易创造价值和货币。衡量这些交易的判断标准是收益与风险或者收入与成本。

量和价没有关系,量的持有者是总交易的负债方,这些债务需要未来总交易冲销。如果从银行的方向找量价的关系,价肯定是银行交易的延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收益与风险 中央银行 交易平台 创造价值 交易行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