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ysteel123
486 0

[文献讨论] 婚姻如何更持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2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0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4
最后登录
2020-12-23

mysteel123 发表于 2020-12-4 15:40: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过去漫长的时间中,经济学一直关注于匿名市场交易。价格机制是匿名市场交易成功的关键。比如,去超市买一瓶矿泉水,不会要求你出示身份证或订立一份合约,只要你付钱就可以了。在股票市场上买卖股票,也不需要知道你是跟谁达成了交易。

但是,经济中有很多市场的交易并不是匿名的。这些交易在对象之间存在很强的单向或双向选择性,价格机制对他们来说不足以解决问题,甚至价格也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最典型的是婚姻市场,金钱买不来爱情,价格机制可能完全失效。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如何可以让这些市场运行得更有效率呢?今天,身边君就想和你一起看看婚姻中的博弈论。以下,Enjoy:

董志强 | 作者

身边的经济学| 来源

01

婚姻匹配问题

强扭的瓜不甜。男婚女嫁,理所当然应以两情相悦为基础。

可问题是,两情相悦是双方的事。大明喜欢小红,并不意味着小红就会喜欢(或者应该喜欢)大明。

之所以那么多痴男怨女、爱恨纠葛,就是因为两情相悦实在只是一种难得的巧合——如果你继续往下读,在后面会发现,通常来说爱情是不会完美的,夫妻双方往往有一方会带着或多或少的遗憾结婚。

不过,我们也不必为此悲观,毕竟我们还是可以拥有稳定的婚姻。

什么是“稳定的”婚姻?

简言之,就是不离婚。在一个允许人们自由离婚的社会中,如果夫妻俩选择不离婚,那只能说明对他们来说一起生活至少不会比各奔东西更差,铁合金通常还可能更好。

如果一个可以自由离婚的社会,所有的夫妻都不离婚,那么可以说这个社会的婚配市场达到了最佳的效率,因为这意味着没有哪对夫妻可以通过离婚来改善自己的境况。这就是全社会最好的境况。处于这种境况的婚姻配对,就是“稳定的”匹配。

问题是,我们如何得到稳定的匹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身边的经济学 Enjoy 价格机制 两情相悦 最重要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