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谭根林
1345 2

[创新发展] 为什么写新经济学原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16

谭根林 发表于 2020-12-7 07:04: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写新经济学原理的目的是给社会提供多一种经济学的选择。政治经济学是研究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是研究资源配置的科学。新经济学原理研究的是人之间债权债务关系以及价值涨跌、经济周期的科学。

新经济学原理重新定义了商品、价值、货币这些基础概念。

新经济学原理认为,商品是用来交换、借贷、买卖的劳动产品,商品交换把商品货币(交换媒介)从商品集合中分离出来,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或者交换媒介。商品借贷产生信用,商品货币借贷产生信用货币。商品买卖产生价值,价值是买卖产生的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

新经济学原理认为,价值是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价值的本质是债,来源是买卖。债权债务关系是买卖关系,不是社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和买卖关系都属于社会关系,买卖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生产关系是分工协作、管理被管理关系。

新经济学原理认为,货币是银行债务。银行债务属于债务,由于各种原因,银行债务成了现实世界的货币,其他债务没有变成货币。

新经济学原理认为,商品没有价值,也不是价值。商品是实体,价值是债权债务关系,实体和关系不是一回事,商品和价值不是一回事。商品买卖产生价值,价值的来源是买卖。生产制造商品,商品具有使用价值和物权,商品交换的前提是物权,商品交换的本质是使用价值的交换。

商品没有价值、不是价值,从商品、商品的来源去寻找价值没有意义。经济学家从商品、商品来源寻找价值,找了几百年,也没有什么结果。

商品的起点是生产,终点是消费。认为商品有价值的经济学家不是从起点生产方向找商品价值,就是从消费方向找商品价值。劳动价值论、生产费用价值论、成本价值论、生产要素价值论、边际生产力价值论等都是从生产方向寻找价值的理论。效用价值论是从消费产生的效用的方向寻找价值的理论。此外,还有从交换也就是供求的方向寻找价值,这个就是供求价值论和均衡价值论。

价值的本质是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债权债务关系是由买卖关系产生的。寻找价值,必须从买卖的方向着手。

新经济学原理把价格定义为测量价值、货币的标准单位。米用来测量长度,千克用来测量重量和质量,价格用来测量价值和货币。价格和米、千克一样是固定的、不变的测量标准。

新经济学原理认为,经济是循环运动的,经济循环运动的表现方式是经济增长和经济周期,经济循环运动是经济增长、经济周期出现的基础。经济周期产生的内在动力是债权债务运动,外在条件是技术颠覆和技术创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原理 新经济学 济学原理 经济学 新经济

clm0600 发表于 2020-12-7 12:43: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谁会选一种明显胡说八道的东西!
居然说生产是没有成本的,哈哈哈,这是不是烧糊涂了?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20-12-7 17:01: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谭根林 发表于 2020-12-7 13:44
你妈生你如果有成本,你还会这么认为吗?因为没有成本,你妈给你选择好几个生产你的雄性。
原来你有好几个D?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