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ttlerince
856 1

[学习笔记] 随感一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1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4
最后登录
2021-12-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听丁小平先生讲课二三事》,颇有感触,想起了在丁老师教导下度过的如火的青春岁月!


文中提到第一次听丁老师讲《红楼梦》时开始思考人生的根本目的;提到丁老师教给大家高明的思想观念和方法,提到丁老师学问渊博且融会贯通,提到丁老师的坦诚率真,提到丁老师的大侠风范,提到丁老师对学生的言传身教,提到丁老师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提到丁老师在大家心里种下的真善美的种子,提到丁老师对大家的关心……


我不禁也想到老师教导的点点滴滴!记得第一次看到老师,他在讲解后现代社会,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渐渐明白自己感受到的不可名状的不可逃脱的不堪重负的精神折磨究竟来源于哪里。就像作者所说:“在个人深陷孤独与不安的时代,我们能避免流毒侵害,活得充满希望和斗志,这全赖老师的教诲和关心。”


后来在听老师作报告的过程中,我的眼前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老师讲课有一个特点,就是紧密结合大家的现实情况,每一句话都着力于解决这个时代加诸在每一个普通人身上的矛盾、痛苦和彷徨,每一句话都能说到大家的心坎里。在这个过程中,我动荡不安的心逐渐沉静下来,不再把宝贵的时间用于纠结、矛盾与痛苦。开始走出执着缠绕的内心,慢慢去感受世界的真正的芬芳,品尝了生活的美好。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回过头来看,才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幸运。遇到这样一位老师,他教给我们学问,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我们生活的艺术,希望我们能为国家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此刻的心愿也是我努力践行的,就像作者所说:“愿天下人都能选对人生道路,练就过硬的本领,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创造绚丽多彩的人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活的艺术 做人的道理 这个时代 融会贯通 现代社会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9 13:41: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