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17 1

个人、企业进行税务筹划有哪些优惠政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5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68 点
帖子
5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3
最后登录
2021-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收筹划不是偷税漏税,是国内外都认可的合理节税方式,但是必须建立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之上。在真实业务的基础之上进行业务分流再造,做到三流一致(业务流,发票流,资金流)。业务合理设计、布局,是税务筹划含金量最高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手段!

近几年来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业务情况,选择合理的税筹方式,给企业或个人带来利益最大化。

针对个人,将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甚至在今年规定2021年1月起纳税人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不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在其累计收入超过6万元的当月及年内后续月份,再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

不仅如此,高收入或高分红的个人、甚至是高利润的企业,可以享受地方区域的优惠政策,入驻当地便可享受。利用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来解决:

1、个人通过把收入或分红转化为个独的生产经营所得,享受核定征收;

2、企业通过业务分流的形式将利润转到个独缴纳个人经营所得税,享受核定征收;

个人独资企业是一种特殊的组织形式,因为个人独资企业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完税后公转私也没有分红个税,享受核定征收后,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税负,所以成为企业税务筹划的首选方式。

另外企业还可以注册有限公司筹划节税,通过在地方税收园区注册分公司或新公司合理分流部分业务,或是承接其他业务,正常纳税,可以享受地方针对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一定比例的扶持奖励。

增值税:按照地方留存部分的30%-80%扶持(地方留存40%)

企业所得税:按照地方留存部分的30%-80%扶持(地方留存32%)

税收优惠政策合理解读和利用,是未来税务筹划的主流方向和手段。善于利用区域税收优惠政策是最直接有效的实现形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务筹划 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利益最大化

公总號 小 羊 说 税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0-5 12:4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