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iydu
1098 0

[讨论] 软件业何不趁势 搭上政策顺风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0.23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40 点
帖子
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22
最后登录
2011-4-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国内软件行业里面,流传着这么一条“潜规则”,无论企业的规模有多大,销售业绩有多靓丽,业务覆盖面有多广,都很难走出人均产值30万元的瓶颈。原因在什么地方?这点相信即便是圈内人士也很难解释得清楚,毕竟在外界看来,软件行业应该是一个低成本高利润的行业。
  在这里,我们暂且不必去深究软件行业的人均产值到底有多少,也没有必要去用这个人均产值来给国内的软件企业进行一个排名,因为,在所有的行业里面,几乎都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占据领头羊位置的企业未必能稳居首位,位居第三以后的企业也未必没有坐上第一把交椅的可能。
  不过,对于软件行业如何趁势发展,抓住产业的机遇,却是我们目前所应该关注的。早在2000年,国务院就印发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在过去的十年间,也正是基于这种政策的利好,国内软件产业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在此期间,我们也可以看到行业一些的缩影,譬如,用友软件就从一个单一的财务软件转型为管理软件企业,不仅在业务范围明显增长,在企业规模上也迅速扩张。
  而如今,国内软件产业又迎来新的十年,在此情况下,国务院又一次印发了《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这无疑对软件产业发展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事实上,我们可以注意的是,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尽管国内软件行业发展相当迅猛,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个缺陷,就是过于集中在国内市场的拓展,对于全球化潮流所带来的机遇并没有较好地把握。也就是说,国内绝大多数软件企业大都沉迷于吸收外来技术,而没有将业务输出当成是重点的拓展工作之一。
  这点似乎也成为了国内软件产业发展的一个需要突破的重点,并在国务院最新引发的通知当中找到引导政策,既是国家将支持企业“走出去”建立境外营销网络和研发中心,推动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出口,同时,大力发展国际服务外包业务。按照计划,商务部要会同有关部门与重点国家和地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采取综合措施为企业拓展新兴市场创造条件。


  在这里,“走出去”与“出口”两个关键词尤为值得关注,在某种程度上讲,国家亦是希望国内的软件企业能够在看紧自家门口市场的同时,去开拓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市场,让中国的软件行业能够更好地与国际企业进行接轨,而不只是局限于中国市场的这个生态圈。
  当然,开拓国际业务,输出信息服务并不可能是一蹴而就,而且应该可以算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但既然有了政策的支持,国内软件企业何不趁势而上,搭一回顺风车呢?


Sun
(杭州)授权教育中心作为Sun公司所属的专业培训机构。我们深刻了解国内外IT领域对专业人才的紧迫需求,创造性地解析了中国软件教育产业的内在逻辑关系。凭借独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我们以Sun(杭州)授权教育中心作为载体,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培训平台,营造良好的培训环境,支持并培育中国软件产业生态系统。自成立伊始,我们结合国内外市场需求,开设了Java、Solaris、MySQL、Open Source 、Technology 等技术在内的Sun精品课程,已与全国各地软件园、软件企业、高等院校及众多的社会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企业、院校培养了数万名技术人才。参加培训的学员除大幅提高技术知识和技能以外,还获得了与国际技术同步的适应能力及国际化知识和市场化观念,最终成为软件企业的技术精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软件业 顺风车 Technology Technolog Source 软件业 顺风车 趁势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caozisimon + 10 + 1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34